龐巴迪鐵路部門
德國裁員2200人

[2017.06.30] 發表

【明報專訊】龐巴迪(Bombardier)鐵路部門,到2020年將在德國裁減最多2,200個職位,那代表它在德國僱員總數的將近四分之一。此舉是為協助一項全面撙節計劃,但它不會關閉那裡的5間工廠。

龐巴迪運輸部門監事主席托爾斯納(Wolfgang Toelsner)證實路透社上周的報道。他在周四的記者會說,那些裁員主要落在賠錢的火車製造廠,分別位於柏林附近的亨尼希斯多夫(Hennigsdorf),與德國、波蘭邊界的格爾利茨(Goerlitz),影響700個臨時僱員。托爾斯納指出,德國東部城鎮包岑(Bautzen)的工廠,甚至可能增僱工人,前提是訂單強旺。

總部在滿地可的龐巴迪去年10月說,它將在全球裁減7,500份運輸及航天職位,絕大多數在德國火車部門,早前它的航天業務持續延誤及超出預算。

集團周四拒絕說明,它與德國工程集團西門子(Siemens)鐵路業務可能的合作,會對公司業務重整有何影響。

知情者4月份告訴路透社,西門子與龐巴迪已有討論,合併它們的鐵路業務。但這類合作將很困難,因為涉及反壟斷關注及其他問題,例如,誰將控制這間合併的企業。

龐巴迪也稱,公司不排除其他類似的裁員,涉及法國、英國與北美的生產設施。

龐巴迪在魁省La Pocatiere鐵路工廠的工會主席說,新決定即時不影響該廠約450名僱員,該廠組裝滿地可地鐵車卡。

龐巴迪運輸部門在滿地可其他地區僱用大約950人。它在加拿大其餘各地有僱員2,600人,美國有2,700人。

該公司6月初宣布,明年底前在瑞士裁減650份個職位。

更多經濟要聞
加元升金股試低
多指-0.9 3%。多指升跌比率45升201跌。7月西得州期油+0.18%收44.83美元。油股-0.79%。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69%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