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系統壓低機頭 機師人手無力抵抗

[2019.03.14] 發表

【明報專訊】領有小型飛機駕駛執照的李先生解釋﹐攻角(Angel of Attack)是指機翼的橫切面與水平線的角度。一般來說﹐飛機飛行攻角須維持在15至18度以下。如攻角過高﹐飛機就會失速(stall)。當電腦系統探測到攻角太高﹐會自動「推頭」(即壓低機頭)。

當然﹐飛機若出現「推頭」不當時﹐機組人員固然可以「拉頭」(即拉高機頭)﹐但問題是﹐如自動系統的數據根本有問題﹐即使飛機正常飛行﹐電腦系統亦會不斷發出「推頭」的錯誤指令﹐演變成機組人員要與自動系統搏鬥。

此外﹐飛機的自動系統亦會控制翼面向下壓﹐機師要抗衡這股巨大力度﹐將飛機「抽」上來﹐情形就等如開車沒有風油恁C人力根本無法抵抗﹐最後變成墜機空難。

更多要聞一
遵守運輸部指令停飛 加航737 MAX機日載逾萬客
【明報專訊】在聯邦運輸部長蓋諾昨日宣布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 8和Max 9進入加國領空後﹐加拿大航空表示﹐該公司將立即遵守加拿大運輸部... 詳情
萬錦機場小型飛機緊急降落 公路行駛汽車前掠過險象生
【明報專訊】萬錦Buttonville機場前日下午發生的小型飛機緊急降落意外,之前還有驚險一幕,在飛機急降機場跑道旁邊路溝之前,有經過汽車的... 詳情
停加商芥花籽進口 中方仍未提供證據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卡爾昨天表示﹐對於停止加拿大「理查森國際公司」(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生產芥花籽...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休閒大麻店(Ontario Cannabis Store)電話中心的員工﹐全票通過、支持成立工會。他們希望獲得適當工作時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