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飛 機場現改機班人潮

[2019.03.14] 發表
乘客抵達機場才知道飛機取消,加航人員解釋情況。(張伶銖攝)
兩名中學生到了機場才知道班機取消。(張伶銖攝)
溫哥華機場加航櫃台湧現改班機的人潮。(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Transportation Canada)昨日宣布全面禁飛波音737 Max 8及9飛機,令加航(Air Canada)及西捷(WestJet)的部分國內班機被迫取消,溫哥華機場也因此出現臨櫃更改飛機班次的人潮,受影響的乘客大多耐心等待發落,雖然無奈但仍有秩序。

2名溫哥華的華裔中學生昨日上午即抵達機場,準備搭乘加航AC118班次飛往多倫多,但去到機場才知道,該班飛機已經取消。

中學生說,她和另一名同校同學,將在周五參加在東部舉行的全加羽毛球比賽,由於是周五比賽,她希望能夠在周三抵達多倫多,如此在賽前仍可休息一天,可以最好的體力應戰。

中學生表示,有可能加航已經發出航班取消的通知,但她和同行的同學忙茼洵B行李及作準備,並未注意該航班動態,也未留意電郵。

該中學生說,在知道班機取消後,送他們到機場的父母中間折返,協助處理改航班事宜,而加航人員則提到,昨日到多倫多的航班空位不多,不確定是否能夠為他們改訂同日的航班,而中學生們有可能需要改搭今日的班機。

有一些不會說英文的外國旅客,在抵達溫哥華機場準備轉機時,才發現到多倫多的航班已經取消,不知如何是好。溫哥華國際機場則派有不少懂各國語言的翻譯,隨時提供協助。

加航及西捷總共有37架波音737 Max 8,有報道指停飛的波音737 Max 8影響兩間航空公司各6%的航機。

更多要聞一
遵守運輸部指令停飛 加航737 MAX機日載逾萬客
【明報專訊】在聯邦運輸部長蓋諾昨日宣布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 8和Max 9進入加國領空後﹐加拿大航空表示﹐該公司將立即遵守加拿大運輸部... 詳情
萬錦機場小型飛機緊急降落 公路行駛汽車前掠過險象生
【明報專訊】萬錦Buttonville機場前日下午發生的小型飛機緊急降落意外,之前還有驚險一幕,在飛機急降機場跑道旁邊路溝之前,有經過汽車的... 詳情
停加商芥花籽進口 中方仍未提供證據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卡爾昨天表示﹐對於停止加拿大「理查森國際公司」(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生產芥花籽...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休閒大麻店(Ontario Cannabis Store)電話中心的員工﹐全票通過、支持成立工會。他們希望獲得適當工作時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