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禁飛影響美航班

[2019.03.1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蓋諾昨天宣布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 8和Max 9進入加國領空,禁飛令即時生效。 對於該決定﹐加拿大航空專家德丁(Phyl Durdey)認為合理。

他說﹐運輸部通常總是希望在獲得盡可能多的信息之後才做出決定。而昨天上午﹐運輸部獲得一些新的資料﹐從中可以看到該飛機的2次空難事故有某些相似的地方。「雖然這還不是確切的原因﹐但對於做出停止飛行的決定﹐已經足夠。」

「我們看到問題﹐不能讓乘客、飛行員和乘務人員承擔風險。」因此停飛﹐解決問題之後﹐再考慮。

加拿大的決定﹐對於美國有無影響﹖他說﹐應該有一定影響。因為的確有一些美國航空公司經營加美航線﹐如果美國不停飛﹐就需要更換飛機。

他相信﹐美國航空當局也會非常嚴重地研究上述資料。

他說﹐印尼空難發生後﹐曾經一度認為當地飛行員在該飛機某些程序上培訓不足﹐曾緊急要求補課。

更多要聞一
遵守運輸部指令停飛 加航737 MAX機日載逾萬客
【明報專訊】在聯邦運輸部長蓋諾昨日宣布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 8和Max 9進入加國領空後﹐加拿大航空表示﹐該公司將立即遵守加拿大運輸部... 詳情
萬錦機場小型飛機緊急降落 公路行駛汽車前掠過險象生
【明報專訊】萬錦Buttonville機場前日下午發生的小型飛機緊急降落意外,之前還有驚險一幕,在飛機急降機場跑道旁邊路溝之前,有經過汽車的... 詳情
停加商芥花籽進口 中方仍未提供證據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卡爾昨天表示﹐對於停止加拿大「理查森國際公司」(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生產芥花籽...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休閒大麻店(Ontario Cannabis Store)電話中心的員工﹐全票通過、支持成立工會。他們希望獲得適當工作時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