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 武漢2日新增確診136宗
深圳北京首確診 正追蹤病患密切接觸者

[2020.01.20] 發表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大,北京及深圳出現確診案例。
中國醫療專家正檢視患者的肺部X光片。
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武漢市衛健委今日(20日)凌晨公布,過去兩日新增確診136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病例,包括1宗新增死亡個案;而深圳和北京分別首次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涉及的3名患者曾到訪武漢。

武漢新增一死亡病例

武漢市衛健委周一凌晨通報,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死亡病例,過去兩天共新增136宗確診個案。

通報說,136名新增患者中,包括66男、70女,年齡介乎25至89歲,本月18日前發病,首發症狀大多為發熱、咳嗽或胸悶、呼吸困難。其中100名患者病情較輕、33人嚴重、3宗危重,其中一人死亡,正追蹤他們的密切接觸者。

武漢市累計198宗相關個案,25人出院,3人死亡。

浙江5人出現發燒等症狀

浙江省衛健委今早10時06分通報,上周五(17日)以來,溫州、舟山、台州、杭州陸續發現5名來自武漢並出現發燒和呼吸道症狀患者,他們目前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有關的密切接觸者正接受醫學觀察。浙江省衛健委表示,患者檢驗結果正按規定覆核中,一旦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另一方面,廣東省衛健委凌晨公布,現居深圳的66歲男患者,曾於2019年12月29日前往武漢探親,2020年1月3日出現發燒、乏力等症狀,翌日返深圳後就診,11日轉至深圳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昨日經國家衛健委評估,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現時患者病情穩定,廣東省正追蹤其密切接觸者。

此外,北京市大興區衛健委凌晨透過微博通報,該區確診兩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兩名發燒患者曾到武漢旅行,他們現於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無呼吸道症狀,病情平穩。大興區衛健委表示,已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展開醫學觀察,目前無發燒等異常情況。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新京報引述知情人士稱,國家衛健委已向全國醫療機構發出新型冠狀病毒診療防控指南,醫院接獲發燒病人求診時,必須詢問過去兩周內是否有武漢的旅遊史。

新京報指出,根據國家衛健委最新的防控要求,醫療機構對於因不明原因引致發燒、咳嗽等症狀的病例,須詢問患者發病前14日內的旅行史,了解病人近期有沒有前往相關肺炎疫情發生的地區,或接觸過的哺乳動物、囓齒動物、禽類等,尤其是野生動物,以及與其類似病例的密切接觸史。

新華社報道,國家衛健委研判認為,目前疫情仍「可防可控」,但新型冠狀病毒傳染來源尚未找到,疫情傳播途徑尚未完全掌握,病毒變異仍要嚴密監控。國家衛健委將於春節期間加強值班值守,密切關注疫情防控形勢的發展變化,指導各地落實防控措施。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引渡聆訊將於今日開審,孟晚舟的律師團陣容龐大,而華為又是世界知名的手機製造商,但原來領軍律師團的... 詳情
安省逾百萬學生上課受累 未達險況仍難引入復工法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各地有超過100萬名中小學生將在本周因教師發動為期一天的輪流罷工而無法正常上學,但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至少在現階段不會引入... 詳情
安省小學4大教師工會 本周一連5天輪流罷工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昨(19日)宣布﹐再有2個教育局將於本周五罷工1日。這代表安省4大教師工會在本周一連5天均有工業行動... 詳情
年輕家庭將被迫離多市 遷郊區享較廉日託服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的官員已在向多市議會預算委員會提交的一份報告中,建議市府凍結兒童日託服務津貼的名額數量。 對此,多倫多的兒童日... 詳情
誰誤發警報謎團未解 省府追查核電廠烏龍事
【明報專訊】皮克靈核電廠於本月12日清晨發生誤發警報的事件已過去了一周,圍繞該宗事件的多個疑團迄今為止仍未解開。安省政府現正就該宗事件開展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