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余卓文料難轉私院

[2014.07.10] 發表

【明報專訊】醫學會及醫管局各為余卓文封刀風波覓海外專家評估,結論卻相反。余卓文稱醫學會有6名專家作評估,似勝僅兩名專家的醫管局報告,但醫學會報告沒全面公開,且6名專家只是按各自專長評估,就算連心臟專家都難定誰是誰非。兩份報告的獨立及公信力成爭議,無論如何,本身是醫生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認為,醫管局報告對余卓文的指控令余似是「無得翻生」,即使余想離開中文大學,也難在私家醫院掛單做手術。

醫管局昨日公布余卓文封刀風波報告,評定余曾操刀的8宗複雜心臟手術有問題,但醫學會今年1月公布的海外專家報告則評定11宗手術均表現恰當,沒醫療失誤。

醫學會未公開完整報告

事實上,醫管局聘請的兩名來自瑞士及意大利的專家審核了全部個案,但醫學會的6名海外專家則各自按專長審核個別個案。至於醫管局公開的報告上千頁,包括會議紀錄、詳細病例分析及余卓文的手術數據,惟醫學會至今則未公開完整報告。

負責邀請6名海外專家的醫學會前會長謝鴻興說,報告已交醫管局,不會公開,「做乜要畀你睇?我又不是要爭取公眾支持」。他否認偏幫余卓文,強調醫學會中立,反指醫管局才有利益衝突。

學者:涉事手術非醫管局專家專長

香港心臟專科學院前院長王國耀對兩份報告結果差異如此大感奇怪,說需詳細比較才能評價可信性。但他指醫管局兩名專家專長是複雜通波仔手術,未必熟悉今次涉事的「TAVI」及「LAAO」手術,未知審核全部個案是否恰當。

更多港聞
帳委無點名  陳鑑林:我毋須負責
【明報專訊】審計署早前揭發盛事基金四宗罪,而四度獲資助的龍獅節更涉不當行為、誇大成效、將餘款退回贊助機構而非政府等。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就此... 詳情
「介紹暑期工」色狼禁錮女生非禮
【明報專訊】深水黥I昌h昨晨發生吸冰男禁錮及非禮16歲穿校服女生事件,幸醒目街坊及時報警,把少女救出狼口。該被街坊形容「神憎鬼厭」的男子,染...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女生認識陳姓疑犯第二天,便跟隨他上樓「見工」,結果身陷險境,若不是及時獲救,後果堪虞。聖公會福利協會職志輔導計劃社工柯川洋... 詳情
公屋戶不能逼滋事鄰居調遷
【明報專訊】涉禁錮及非禮女生的陳姓男子,在富昌h內被指「犯眾憎」,不少街坊指他經常滋事搗亂,包括亂按鄰居門鐘及放聲叫囂,又試過在走廊拿茪肉... 詳情
許指棄單一招標可洗官商勾結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取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入住禮頓山豪宅等利益案昨續審。庭上透露,許在任時主理西九文化區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