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介紹暑期工」色狼禁錮女生非禮
強擄入屋 街坊報警解救

[2014.07.10] 發表
探員在案發公屋單位檢走大批證物,當中包括3把利刀。(余思朗攝)

【明報專訊】深水黥I昌h昨晨發生吸冰男禁錮及非禮16歲穿校服女生事件,幸醒目街坊及時報警,把少女救出狼口。該被街坊形容「神憎鬼厭」的男子,染有冰毒癮及經常生事,前日在h內向女事主搭訕後,昨訛稱有暑期工介紹,圖誘騙對方到自己家中。少女在大廈走廊察覺不妥拒絕入屋,雙方爭執,少女被強行拖入屋非禮。街坊聽到呼救聲通知保安報警,吸冰男一度揮刀及企圖跳樓與警對峙,終被消防及警員破門制服,少女平安獲救。

逃出狼口的16歲女生穿著校服送院,手腕受輕傷,由父親陪同往警署落口供,再到醫院檢查,並無大礙。

被捕男子姓陳(37歲),手臂有紋身,後被警員制服後五花大綁送往明愛醫院治理。陳某涉嫌干犯4宗罪,包括非法禁錮、非禮、藏毒及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被警方通宵扣查,案件交由深水囃粥洐垣袉楖繲i。

染毒癖 曾僅穿內褲走廊徘徊

據悉陳某有精神病紀錄,有吸食冰毒惡習,由醫院社工跟進,獨居於富昌h昌盛樓16樓一單位,領綜援維生,街坊形容他行為怪異,曾僅穿內褲在走廊徘徊,以色迷迷眼光打量女鄰居,又亂按鄰居門鐘,對鄰居造成嚴重滋擾及威脅,區議員亦多次被他狂罵。有居民對陳某十分恐懼,曾向房署提出要求將他調遷,但不得要領(見另稿)。

現場消息稱,陳某前日早上在富昌hh口向16歲女生搭訕,訛稱打算介紹一份暑期工給她,女生以趕上學為由而未有理會。至昨晨約8時,陳某再在同一位置等待女生出現,將她截停,聲稱已替她找到服裝店售貨員工作,老闆已在其住所等候,叫她上樓見工,以便及早上班。

兩度搭訕 誘女生上樓「見工」

女生一時信以為真,隨陳某前往昌盛樓,抵達16樓走廊時女生起疑,打算離去。但陳某突然發惡,出言恐嚇。兩人在走廊糾纏,由於陳某是街坊的「關注」對象,有人發現陌生女學生出現在其身旁,立即通知報安員報警。

揮刀危站窗邊與警對峙

女生其後被陳某強行拖入屋內,其隨身手提袋遺在門外,入屋後陳某上下其手非禮,女生不斷呼救。警員迅速趕至,陳即跑進廚房拿出1呎長西瓜刀在客廳亂舞,又一度危站窗邊,消防要奉召張開救生氣墊戒備。

女生趁亂躲進廚房,用地拖棍頂住木門。警方在門外手提袋尋到女生的電話資料,成功與女生聯絡,確認她在廚房安全位置,消防隨即破門,手持盾牌的警員入屋將陳某制服,把女生救出。

警員事後在單位內搜出一把西瓜刀、一把牛肉刀及8吋長生果刀,以及一個疑用作吸食冰毒的冰壺。

更多港聞
許指棄單一招標可洗官商勾結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取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入住禮頓山豪宅等利益案昨續審。庭上透露,許在任時主理西九文化區事... 詳情
拆彈行動代號Elton John
【明報專訊】庭上昨透露,西九督導委員會內部審核及公眾諮詢結果,新地與長實合組財團「活力星」,於爭逐單一招標過程中,稍稍落後於痚禰業的財團「... 詳情
【明報專訊】食安中心昨公布,剛於本月上市的鴻福堂,有一個350毫升樽裝、於本月5日過期的有機黑豆豆漿樣本,驗出每克含54萬個蠟樣芽胞桿菌,超... 詳情
梁競選顧問聯署反「極權」
【明報專訊】曾替梁振英競選特首站台並出任競選辦顧問的「梁粉」、三十會召集人李律仁,昨和多名三十會理事在「主場新聞」網站發表題為〈沉默,就是愧... 詳情
【明報專訊】繼匯豐對香港政局發表報告後,日資投行大和證券亦發表報告,跟匯豐唱反調,指香港遊行示威從不以暴力聞名,相信在最後關頭香港及北京有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