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公屋戶不能逼滋事鄰居調遷

[2014.07.10] 發表
街坊賴女士曾與疑犯一同乘升降機,她形容對方眼神古怪,經常亂罵人。(林智傑攝)
居於昌盛樓16樓的陳伯,指疑犯無所事事,常在走廊兇神惡煞講電話,人見人怕。(曾映妹攝)

【明報專訊】涉禁錮及非禮女生的陳姓男子,在富昌h內被指「犯眾憎」,不少街坊指他經常滋事搗亂,包括亂按鄰居門鐘及放聲叫囂,又試過在走廊拿茪肉刀徘徊,鄰居避之則吉,終日擔心發生血案。多名鄰居曾提議聯署要求房署將陳某調遷,但房署強調,公屋居民不能因鄰居滋擾而要求將對方調走,最多只能自己申請調遷,房署會視乎個別情G考慮。

鄰居無奈申調遷

住在陳某隔壁的蔡先生說,兩年前搬進富昌h單位時,房署職員已提醒其隔鄰住戶「有點怪怪]」,但蔡生急欲上樓,遂決定入住,後來才知問題所在,「經常鶷`宵時分到處吵鬧,又騷擾我];今年5月,佢仲猛踢我屋企鐵閘,我企鰝糷f與佢理論,佢竟然向我吐口水」。蔡生決定申請調遷,至今仍在等候結果。

公屋聯會:房署介入有責

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表示,公共屋h人煙稠密,易生爭執,過往經常接獲公屋居民投訴,指鄰居常生事端滋擾,房署卻「欺善怕惡」,不肯正視問題,只會叫投訴居民自行申請調遷,投訴人忍無可忍只能遷離原居。

他認為,房屋署如接獲大量關於同一住戶的投訴,有責任聯同警方、醫管局等部門,全面評估住戶情G,如有需要應作調遷及介入輔導,否則情G可能愈趨惡化,最終可能引發悲劇。

更多港聞
許指棄單一招標可洗官商勾結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取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入住禮頓山豪宅等利益案昨續審。庭上透露,許在任時主理西九文化區事... 詳情
拆彈行動代號Elton John
【明報專訊】庭上昨透露,西九督導委員會內部審核及公眾諮詢結果,新地與長實合組財團「活力星」,於爭逐單一招標過程中,稍稍落後於痚禰業的財團「... 詳情
【明報專訊】食安中心昨公布,剛於本月上市的鴻福堂,有一個350毫升樽裝、於本月5日過期的有機黑豆豆漿樣本,驗出每克含54萬個蠟樣芽胞桿菌,超... 詳情
梁競選顧問聯署反「極權」
【明報專訊】曾替梁振英競選特首站台並出任競選辦顧問的「梁粉」、三十會召集人李律仁,昨和多名三十會理事在「主場新聞」網站發表題為〈沉默,就是愧... 詳情
【明報專訊】繼匯豐對香港政局發表報告後,日資投行大和證券亦發表報告,跟匯豐唱反調,指香港遊行示威從不以暴力聞名,相信在最後關頭香港及北京有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