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梁競選顧問聯署反「極權」
三十會撰文指沉默愧對社會

[2014.07.10] 發表
特首梁振英在2012年3月當選當天,在會展中心點票中心祝捷,當時站台的包括三十會成員李律仁,而李其後亦獲委金發局成員等公職。

【明報專訊】曾替梁振英競選特首站台並出任競選辦顧問的「梁粉」、三十會召集人李律仁,昨和多名三十會理事在「主場新聞」網站發表題為〈沉默,就是愧對社會〉的文章,狠批現時「極權社會的烏雲來勢洶洶」,新界東北撥款令程序崩壞,中央白皮書企圖壓倒法治和司法獨立,以及警權問題等,社會有人「指鹿為馬」,若再沉默,便會愧對自己和下一代。

召集人李律仁曾為梁站台

據了解,該文章由某名理事在上周發起及撰寫,經傳閱後,李律仁等人都答應聯名發表。有理事稱不擔心字眼較「激」,最重要是言之有物,亦不擔心三十會成員因此失去獲委任公職的機會。

文章以已故美國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的名句「當有一天我們對重大事情沉默不語,這便是我們生命枯萎的開始」開首,指一些「重大事件」接踵而至,社會核心價值在「維穩拼經濟」的口號中極速被否定。

指每天有人具系統地指鹿為馬

文章指出,中央出台的白皮書以依法治港之氣勢企圖壓倒法治和司法獨立,幾百人在七一留守遮打道後被拘留,卻沒正式落案,義務律師亦一度難接觸被拘留人士,遊行領頭車司機因開車慢而被捕,「難道要單靠警權治港嗎?」

文章又提出多項施政問題,指政府無視顧問建議,拒發牌予港視,難撇黑箱作業惡名;新界東北撥款「霸王硬上弓」,徹底踩茪膝音{序的底線。文章又指劉進圖遇襲和《明報》7月2日版頭的變動,令人擔心新聞自由受損。

文章又指出,「香港有意無意間,被轉型了,變成一個大學校長都不認識的香港」,連持守核心價值的能力都沒有,被某些領袖反智地定位,面對每天有人極具系統和密集地「指鹿為馬」,「今天我們若選擇沉默,便是愧對自己、愧對社會、愧對下一代」。

聯名發表者包括李律仁、西九管理局諮詢會成員鄭志明、佔中秘書處義工陳玉峰、會計師公會理事龔耀輝、魏華星、梁百行、陳昭容、王兼揚、鄭志明、張亮、劉培榮、莊綺雯、劉詠芝、何建威及梁淑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盈利達130億元的港鐵昨宣布,今年員工平均加薪5.25%,低於工會要求的6%至7%,起薪點、頂薪點和夜班津貼亦有增加。有港鐵... 詳情
乘客助推拋錨巴士
【明報專訊】屯門出現8人齊推雙層巴士的壯觀情景。事發昨早7時40分,一輛由大欖駛往屯門富泰h方向的K51港鐵巴士,駛經睆眭廑攳葬优G障拋錨,... 詳情
環球商學尖子創義工平台
【明報專訊】母親是收銀員,父親是地盤工人,非出身富裕家庭的潘嘉麒憑努力考入被喻為「神科」的中大商學院環球商業學(GBS),原本目標是「做個有... 詳情
宿舍大堂舞佩槍 醉警長稱欲自殺
【明報專訊】陀槍休班警長凌晨疑酒醉後,誤留一發子彈在的士上,更在紀律部隊宿舍大堂內揮動已上膛的手槍,其後在露天花槽旁睡荂A醒來時一度將佩槍遺... 詳情
【明報專訊】繼上周三(本月2日)荃灣發生索K男打傷休班警,被捕期間昏迷猝死,前晚上水天平h亦發生吸毒漢疑失常拒捕,襲警被制服後,由救護車送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