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宿舍大堂舞佩槍 醉警長稱欲自殺

[2014.07.10] 發表
被告朱仲明案發時任偵緝警長,居於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現已被停職。(田青青攝)

【明報專訊】陀槍休班警長凌晨疑酒醉後,誤留一發子彈在的士上,更在紀律部隊宿舍大堂內揮動已上膛的手槍,其後在露天花槽旁睡荂A醒來時一度將佩槍遺漏在花槽中。涉案警長昨就一項醉酒時管有實彈火器及彈藥,與一項罔顧後果使用火器罪受審,他自辯稱,當晚拔槍其實是打算吞槍自殺。

涉的士上遺一發子彈

被告朱仲明(43 歲)去年11月29日案發時為偵緝警長,居於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控方昨播放宿舍大堂及走廊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被告凌晨3時半乘的士回到宿舍後,曾在大堂徘徊近20分鐘,其間不時挨牆、跌倒及腳踢簹龤A更兩度拔槍,一次高舉手槍頂住牆,另一次則用槍指住自己的頭,其後把槍別在腰間便離開大堂。

案發時當值的夜更女保安員供稱,當日凌晨見被告在花槽處自言自語,幾分鐘後在花槽旁睡荂A肚腩處別茪熇j,槍柄外露,於是茼P事報警。

花槽旁睡倒露槍 保安報警

調查案件的羅姓警員供稱,他到達時被告已醒來,並主動接受警員查問,但腰間佩槍已不見蹤影。警員其後在花槽檢獲佩槍,並在被告身上檢獲兩個彈匣及15發子彈,其中一個可裝8發子彈的彈匣內只有7發子彈。警員問被告還有一發子彈在哪,被告只說不知道。羅又指被告當時走路不穩,身上有酒味。

被告自辯稱,案發前他煩惱纏身,包括上司不滿其工作表現、與妻子關係差、母親患末期肺癌等,當日約了同事到酒吧傾訴。他承認曾買啤酒,但沒有喝醉,大堂內的怪異舉動皆因情緒困擾,希望拔槍自殺解決問題。被問及為何將已上膛的槍放在腹部,被告稱這樣可更快拔槍出來自殺。案件押後至下月25日續審。

【案件編號:KTCC1241/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繼上周三(本月2日)荃灣發生索K男打傷休班警,被捕期間昏迷猝死,前晚上水天平h亦發生吸毒漢疑失常拒捕,襲警被制服後,由救護車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漢稱為了1萬元酬勞,去年假裝嫖客在油麻地茤迣璁鴗滿A以6刀割頸殺害已婚流鶯,他昨被陪審團裁定一項謀殺罪成,依例判囚終身。法官... 詳情
失蹤腦退化翁伏屍引水道
【明報專訊】上周五(本月4日)離家失蹤的82歲腦退化老翁徐昌富,家人雖曾在網上貼圖尋親,連日來更四出尋找,惟徐翁昨晨被發現倒臥於葵涌一條引水... 詳情
【明報專訊】大眾銀行油麻地分行的自動櫃員機,在43小時內兩度被人以鎖匙打開機箱鋼門,懷疑有不軌企圖。消息指本周一案發後,銀行因沒有損失而無報... 詳情
【明報專訊】婦人得悉自小相識、因行劫謀殺等罪被判終身監禁的好友患上末期肝癌,更飽受失眠困擾,故託懲教助理將玫瑰花茶帶入獄中,供好友紓緩失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