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匪持匙兩度打開櫃員機

[2014.07.10] 發表

【明報專訊】大眾銀行油麻地分行的自動櫃員機,在43小時內兩度被人以鎖匙打開機箱鋼門,懷疑有不軌企圖。消息指本周一案發後,銀行因沒有損失而無報警,詎料昨日重演,當觸動警報裝置後,兩名南亞裔男子即逃去。警方將案件列作企圖盜竊案處理,暫無人被捕。有保安專家認為,匪徒兩度打開櫃員機,不排除為測試銀行保安,正策劃犯罪,且不排除有內鬼參與。

現場為油麻地彌敦道530號大眾銀行分行一部座地式櫃員機。大眾銀行表示,由於案件已報警調查,現階段不便透露任何事情。

事發昨凌晨3時許,銀行女職員發覺櫃員機警報裝置被觸動,懷疑有人用鎖匙打開櫃員機,於是報警。警方與銀行職員到場了解,當時櫃員機櫃門已關上,匪徒亦已逃之夭夭。

據悉,銀行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兩名疑似南亞裔的匪徒,利用鎖匙打開櫃員機側的機箱鋼門,窺探櫃員機內部,發覺只有硬盤、底板等電子零件,似乎未找到夾萬。此時櫃員機警報裝置鳴響,匪徒於是急急關上櫃門,迅速逃去。

鳴鐘嚇走 銀行無損失

職員其後向警方供稱,早在本周一(7日)早上8時許已揭發同類案件,當時只有一名疑犯。由於銀行沒有損失,故未有報警;至昨凌晨匪徒再現,銀行才決定報警。

專家:或有內鬼

退休高級督察、現任保安專家的凌劍剛稱,銀行櫃員機的鎖匙需特別配製,如匪徒有鎖匙且能打開櫃員機,顯示事件絕不尋常,不排除有保安員或銀行的人員參與。他指銀行周一已發生案件,即使不報警亦應加強保安系統,「最起碼換匙膽,但匪徒竟然可以再次輕易打開櫃員機」,他認為銀行保安人員嚴重疏忽,令匪徒得以重施故技。

資深保安專家張大偉表示,匪徒兩度打開櫃員機櫃門而未有掠財,可能旨在試探,將來再次現身犯案。他指匪徒未必志在夾萬內的金錢,可能是改裝提款機,盜取帳戶資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婦人得悉自小相識、因行劫謀殺等罪被判終身監禁的好友患上末期肝癌,更飽受失眠困擾,故託懲教助理將玫瑰花茶帶入獄中,供好友紓緩失眠,... 詳情
黃毓民申覆核東北撥款決議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上月底通過新界東北發展3.4億元前期撥款,但泛民議員指當時投票情G混亂,質疑表決合法性。無黨派議員黃毓民昨率先入稟高... 詳情
【明報專訊】兩個月前曾於尖沙嘴偷結他的無業漢,保釋期間前晚涉再犯案,在尖沙嘴免稅店偷取總值近2萬元的斜應U、化妝品及太陽眼鏡,被職員發現後,... 詳情
【明報專訊】烏拉圭射手蘇亞雷斯早前在世界盃賽事咬人一幕震驚全球,引來各界關注成人衝動行為的起因。有本港精神科醫生指出,曾有「專注力失調及過度... 詳情
奶粉廣告守則 UNICEF促落實
【明報專訊】在港餵哺母乳支援不足,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紐約總部的營養專家指出,香港奶粉廣告太多,讓家長以為奶粉有母乳的營養,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