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賄懲教助獄中友 官念好心輕判

[2014.07.10] 發表

【明報專訊】婦人得悉自小相識、因行劫謀殺等罪被判終身監禁的好友患上末期肝癌,更飽受失眠困擾,故託懲教助理將玫瑰花茶帶入獄中,供好友紓緩失眠,並以豬肉乾及茶葉作為酬勞。婦人早前承認一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裁判官昨判刑時,考慮到被告出於好心才誤墮法網,令大眾憐憫,判處120小時社會服務令。

據悉,被告何淑芳(53歲)涉案的好友於今年年初已獲釋。

婦託送花茶予癌友

裁判官判刑時表示,案件情G特殊,被告出於好心幫助垂危朋友,減輕其痛楚,在整件事上沒有得到任何利益,加上感化報告正面,故判處社會服務令替代原本監禁的刑罰,但強調公眾人士不應以為下次同類案件會得到輕判,重申香港社會對於賄賂或貪污罪行為深惡痛絕,監禁是最具阻嚇性的刑罰,須嚴格執行。

【案件編號:ESCC1913/14】

更多港聞
黃毓民申覆核東北撥款決議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上月底通過新界東北發展3.4億元前期撥款,但泛民議員指當時投票情G混亂,質疑表決合法性。無黨派議員黃毓民昨率先入稟高... 詳情
【明報專訊】兩個月前曾於尖沙嘴偷結他的無業漢,保釋期間前晚涉再犯案,在尖沙嘴免稅店偷取總值近2萬元的斜應U、化妝品及太陽眼鏡,被職員發現後,... 詳情
【明報專訊】烏拉圭射手蘇亞雷斯早前在世界盃賽事咬人一幕震驚全球,引來各界關注成人衝動行為的起因。有本港精神科醫生指出,曾有「專注力失調及過度... 詳情
奶粉廣告守則 UNICEF促落實
【明報專訊】在港餵哺母乳支援不足,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紐約總部的營養專家指出,香港奶粉廣告太多,讓家長以為奶粉有母乳的營養,要求...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