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林鄭急召公僕團體 料為政改團結軍心

[2014.07.10] 發表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將在政府總部,與8個公務員、紀律部隊及警隊協會代表會面,談論政改諮詢、立法會「拉布」影響等議題。據了解,林太於周一(7日)才「急召」所涉工會及協會代表,當時無提及議程,情G較罕見,消息相信林太會在政改諮詢結果出爐前,先與公務員團隊取得共識以「團結軍心」。

政府認料談及政改諮詢

政務司長辦公室發言人回覆,會於今午2時半於政總與公務員團體會面,無預設討論議題,相信會談及近日的政府運作,包括政改諮詢、立法會「拉布」對公共服務影響、延長公務員退休年齡及人手資源分配等議題,強調司長不時會與公務員團體會面聽取意見。

紀總料談拉布阻加薪

據了解,今日出席的團體包括高級公務員評議會、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紀律部隊評議會、警察評議會(包括警務督察協會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政府人員協會、公務員總工會及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等8個工會及協會代表。

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主席麥錦輝表示,相信會議亦會提及立法會「拉布」影響,解釋未必能在立法會休會前通過公務員加薪建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盈利達130億元的港鐵昨宣布,今年員工平均加薪5.25%,低於工會要求的6%至7%,起薪點、頂薪點和夜班津貼亦有增加。有港鐵... 詳情
乘客助推拋錨巴士
【明報專訊】屯門出現8人齊推雙層巴士的壯觀情景。事發昨早7時40分,一輛由大欖駛往屯門富泰h方向的K51港鐵巴士,駛經睆眭廑攳葬优G障拋錨,... 詳情
環球商學尖子創義工平台
【明報專訊】母親是收銀員,父親是地盤工人,非出身富裕家庭的潘嘉麒憑努力考入被喻為「神科」的中大商學院環球商業學(GBS),原本目標是「做個有... 詳情
宿舍大堂舞佩槍 醉警長稱欲自殺
【明報專訊】陀槍休班警長凌晨疑酒醉後,誤留一發子彈在的士上,更在紀律部隊宿舍大堂內揮動已上膛的手槍,其後在露天花槽旁睡荂A醒來時一度將佩槍遺... 詳情
【明報專訊】繼上周三(本月2日)荃灣發生索K男打傷休班警,被捕期間昏迷猝死,前晚上水天平h亦發生吸毒漢疑失常拒捕,襲警被制服後,由救護車送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