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帳委無點名 陳鑑林:我毋須負責
查盛事報告出爐 石禮謙不認同無責

[2014.07.10] 發表
身兼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主席的經民聯林健鋒(圖),避過帳委會點名譴責。他承諾盛事基金將來的審批工作會更嚴謹。(盧翊銘攝)
龍獅節籌委會召集人陳鑑林(圖),指帳委會報告顯示「我完全毋須負責」,籲公眾要用合情合理的眼光看待報告。(盧翊銘攝)

【明報專訊】審計署早前揭發盛事基金四宗罪,而四度獲資助的龍獅節更涉不當行為、誇大成效、將餘款退回贊助機構而非政府等。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就此發表報告書,將矛頭指向政府當局,隻字不提龍獅節籌委召集人陳鑑林。陳鑑林不同意自己被「放生」,強調自己「完全毋須負責」。不過,帳委會主席石禮謙說若陳鑑林毋須負責,「就無需要來4次(聆訊)啦!」

立法會帳委會昨日公布審計署對盛事基金、公屋建屋量及社企衡工量值的報告書。關於盛事基金報告,隻字不提陳鑑林及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主席林健鋒責任,只狠批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旅遊事務署對盛事基金監管不力,又批評政府未有汲取「維港巨星匯」教訓,報告書中多次用上「極度遺憾」、認為當局「難辭其咎」等字眼。

陳鑑林回應時表明「我完全毋須負責」、「不同意有放生或不放生」。他認為公眾要用合情合理的眼光看待報告,指盛事基金不是創造就業基金,加上龍獅節表演者非他們直接聘請,認為要求他們提交受薪者資料是「不必要」;又說他只是其中一個活動主辦機構,所以不認同報告「放生」他。

石禮謙:若無責 何須來4次聆訊

林健鋒沒正面回應報告是否放生他,只說評委會成員按指引辦事,強調委員會將來的工作會更嚴謹。

帳委會主席石禮謙強調報告公平、公開、公正,「沒放生任何一人」,委員會在聆訊時已多次批評陳鑑林及林健鋒,但報告是針對政府監管問題。被問到對陳鑑林指自己完全毋須負責,石禮謙說﹕「如果佢無責任,就唔需要來4次(聆訊)啦!」被問到陳鑑林是否誠實證人,石說﹕「要問番佢先知。」

梁家傑:帳委會針對當局錯漏

帳委會成員梁家傑強調,帳委會是要找出政府作為管制人員的責任,是針對政府當局,但「拍手要拍得響,都要兩隻手」,認為報告指出政府錯漏,亦突顯盛事基金的問題。至於林健鋒的責任,他說「或者他不應該接受委任」。

林卓廷:死不認錯 建制放生

曾向廉署投訴龍獅節的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批評陳鑑林「死不認錯,諉過於人」,認為由建制派主導的帳委會明顯放生陳鑑林,將「欺詐公帑」的嚴重行為輕輕放下。林表示,前日向廉署查詢,昨收到回覆,指廉署仍未決定是否立案查龍獅節,林認為「極不尋常」。

更多港聞
「介紹暑期工」色狼禁錮女生非禮
【明報專訊】深水黥I昌h昨晨發生吸冰男禁錮及非禮16歲穿校服女生事件,幸醒目街坊及時報警,把少女救出狼口。該被街坊形容「神憎鬼厭」的男子,染...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女生認識陳姓疑犯第二天,便跟隨他上樓「見工」,結果身陷險境,若不是及時獲救,後果堪虞。聖公會福利協會職志輔導計劃社工柯川洋... 詳情
公屋戶不能逼滋事鄰居調遷
【明報專訊】涉禁錮及非禮女生的陳姓男子,在富昌h內被指「犯眾憎」,不少街坊指他經常滋事搗亂,包括亂按鄰居門鐘及放聲叫囂,又試過在走廊拿茪肉... 詳情
許指棄單一招標可洗官商勾結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取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入住禮頓山豪宅等利益案昨續審。庭上透露,許在任時主理西九文化區事... 詳情
拆彈行動代號Elton John
【明報專訊】庭上昨透露,西九督導委員會內部審核及公眾諮詢結果,新地與長實合組財團「活力星」,於爭逐單一招標過程中,稍稍落後於痚禰業的財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