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僅5%加企以人民幣結算
遠低於全球平均22%

[2014.07.10] 發表
加拿大企業願意進行以人民幣結算的不多。

【明報專訊】由匯豐銀行所做的調查發現,在11個與中國企業貿易時曾以人民幣結算的國家中,加拿大企業是最不願意進行以人民幣結算的國家。調查指出,只有5%的加拿大企業,表示與中國貿易伙伴做生意時﹐以人民幣結算;比率低於全球平均數22%,以及美國的17%。

報告表示,55%加拿大企業提供最多5%折扣予中國交易伙伴,如果對方以人民幣結算。

不過,調查發現,74%加拿大企業,希望未來12個月擴大對中國的貿易,比率較其他國家回應者的平均值59%高。

匯豐銀行年度人民幣調查顯示,今年全球貿易結算中人民幣的使用率大幅增加。

匯豐從去年開始進行這項調查,涵蓋了11個國家和地區,其中4個為今年新增對象。兩次調查都涉及到的7個國家和地區都顯示,人民幣在貿易結算中的作用正日趨加強,最明顯的增長出現在德國、中國香港和美國。

在德國,使用人民幣來結算貿易的公司佔全部受調查企業的23%,遠遠高於去年9%的水平。香港則有58%的公司使用人民幣來結算貿易,較去年50%的水平有所增長。

在美國,貿易結算中人民幣的使用率由去年的9%升高至17%。在法國,人民幣在貿易結算領域的使用率高達26%。

目前,近六成的全球公司計劃在未來12個月加強與中國的跨境貿易活動。當前全球22%的貿易活動通過人民幣進行。

在英國,有86%的受調查公司計劃在未來一年使用人民幣,加拿大、阿聯酋和法國則分別以74%、73%和63%的水平緊隨其後。

調查顯示,近一半的受訪企業認為使用人民幣可以獲得金融與關係方面的優勢,而在已使用人民幣的公司中,超過四分之三的公司認為確實存在這些優勢。

此外,企業表示簡化程式、進一步推動利率自由化、增加人民幣交易的品種將進一步促進人民幣在國際貿易中發揮作用。

更多要聞一
巴西世盃史最大敗仗
「我只想帶給國民歡樂,很可惜,我們做不到。對不起,我們對不起巴西國民,我只想看見大家歡笑。」巴西於世界盃四強賽以1:7大敗予德國,鳴笛一刻,... 詳情
2007年10月30日,巴西取得2014年世界盃主辦權。2014年7月8日,巴西隊大敗出局,不禁讓人想起過去近7年,當局被指勞民傷財、大興土... 詳情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最新發表的調查報告,在安省持有駕照的高中生中,承認自己曾經至少一次在駕車時使用手機發送短訊... 詳情
多市雙層屋最吃香 價升8.3% 屋價續漲至年底
【明報專訊】多倫多房地產市場今年第二季各類物業均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幅度的上升,其中兩層的房屋升幅最大,達到平均成交價超過73萬元,升幅為8.... 詳情
99.33高分稱霸
【明報專訊】來自密西沙加市St. Francis Xavier中學的華裔女生劉美沛日前以平均分高達99.33分的優異成績稱霸德化林-皮爾天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