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99.33高分稱霸
密市華裔女狀元奪劍橋獎學金

[2014.07.10] 發表
劉美沛在長城拉小提琴。(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來自密西沙加市St. Francis Xavier中學的華裔女生劉美沛日前以平均分高達99.33分的優異成績稱霸德化林-皮爾天主教教育局,成為該教局2013-14學年度新鮮出爐的狀元。劉美沛已被全球最頂尖的高等學府劍橋大學錄取,將在今秋飛赴英國深造。

德化林-皮爾天主教教育局在昨天公布了2013-14學年度的狀元榜,榜上有名的共有兩名華裔學生,分別是密西沙加市St. Francis Xavier中學的應屆畢業生劉美沛和賓頓市St. Augustine中學的應屆畢業生Jerry Lin。

Jerry Lin以98分膺探花

其中,現年18歲的華裔女生劉美沛以平均分高達99.33分的優異成績榮登狀元的寶座,Jerry Lin則以平均分98分的出色成績奪得第3。

劉美沛現正在以色列參加為期一個月的國際暑期學生計劃,她的父親劉水永在接受本報電話採訪時說,他和妻子均為香港移民,劉美沛在本地出生和成長,她的學業成績從來沒有低於90分。

在劉水永眼中﹐他的女兒是一個頗有主見的孩子,無論是在學業上,還是在音樂和體育等興趣愛好方面,均表現相當出色。他說:「她從小就懂得自我管理,我們做父母的毋須為她操心,只要給予支持就可以了。」

例如,劉美沛自小學彈鋼琴,她在14歲時已通過了加拿大皇家音樂學院的鋼琴10級考試。與此同時,劉美沛還是一名游泳健將,並愛好騎馬。她的日程表總是滿滿的,經常利用放學後的時間參加學校的課外俱樂部活動,並在密西沙加市的頤康安老院做義工。

除此之外,劉美沛還經常性地參加各類重大比賽。例如,她是加拿大電腦科學奧林匹克國家隊的成員,在今年暑假還接獲邀請前往北京參賽。

劉美沛除了獲得了英國劍橋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之外,還被多倫多大學和滑鐵盧大學錄取。她最終選擇了劍橋大學的電腦科學專業,並獲得了為期4年的獎學金,不僅包括了學費,還包括了生活費。

至於Jerry Lin則將進入多倫多大學攻讀生命科學。

更多要聞一
戒癮期間爆出言不遜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在上周正式「復出」後,曾在接受傳媒採訪時談及他在癖癮治療中心戒癮2個月的正面經歷。但據《多倫多星報》(Toront...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抗拒同性戀的態度昨天再受非議。他昨早出席市議會會議時﹐拒絕鼓掌及站立致謝剛在市內舉行過世界同性戀自豪活動的主辦成功... 詳情
香港紅黑資金被指佔領中環
【明報專訊】目前身處多倫多、「佔中十子」之一兼為資深對沖基金經理的錢志健昨向傳媒表示﹐對於日前匯豐銀行發表報告﹐指佔中將影響中港互信關係﹐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