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不撤厄裔加人散居稅 渥京揚言關閉領事館

[2014.07.10]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圖)說﹐他已向東非國家厄立特里亞(Eritrea)駐多倫多領事館發出警告信息﹐要求它停止向加籍厄立特里亞人徵收「散居稅」(diaspora tax)﹐否則他會下令關閉該國領事館。

白諤德在多倫多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要求厄立特里亞裔加人向領事館納稅﹐這種作法「不可接受」。

他說﹕「我們非常關注﹐厄立特里亞裔加人及其他人﹐不得不前往領事館納稅的事宜。我們一再發出強烈信息﹐這種作法不可接受﹐這是錯誤之舉﹐不能容忍。」

白諤德說﹕「本人於數日前指示副部長﹐向對方非常明確、毫不含糊地發出強烈信息﹐必須停止這類活動﹐若其不聽﹐我們將關閉該領事館。」

他說﹐這個信息「近日」發出﹐但他未特別說明﹐何時是對領事館的最後通牒。

厄立特里亞要求其全球僑民﹐繳納相當於入息2%的「散居稅」﹐這種作法受到聯合國譴責。

這是白諤德針對厄立特里亞對僑民收稅作法的最新行動。他去年下令﹐驅逐該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邁卡爾(Semere Ghebremariam O. Micarl)。

厄立特里亞裔加人投訴說﹐若他們不繳納這筆稅款﹐他們在原居住國的家人將承擔後果。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去年得到線報之後,對多市一家以虛假臨時工作簽證方式,進行人口偷渡的公司進行調查,最終拘捕了5名疑犯,並在追查53名... 詳情
祖孫失蹤案 警搜堆填區
【明報專訊】卡加利男童與外祖父母失蹤案﹐警方周三將搜索範圍擴大到一處垃圾堆填區。與此同時﹐有消息來源透露﹐1名已被警員拘押盤問、據信與個案有... 詳情
【明報專訊】專家說﹐加拿大衛生部醞釀更新的無線輻射安全指引﹐「落伍、不及格」﹐無視既有科學研究﹐「未能保護國民免受自己手機的危害」。 ... 詳情
汽車撞民宅
溫哥華東區一間華裔屋主的獨立屋昨被一輛私家車撞穿木欄,車頭插入房屋,還撞毀房屋的天然氣咪表,目擊者稱司機為年逾80歲的華翁。 詳情
(溫尼辟9日加新社電)一名前東正教大主教涉近30年前猥褻祭壇男童案﹐被判罪成入獄8個月。他在對判罪和刑期提出上訴。 斯托海姆(Se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