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上班適時玩手機
工作效率更高

[2014.07.10] 發表
美國大學研究發現,讓員工每工作2小時就能休息玩手機1至2分鐘,反而有助提高生產力。

【綜合報道】討厭員工上班玩手機,深怕影響工作的老闆們,現在要改變觀念囉!美國大學研究發現,讓員工每工作2小時就能休息玩手機1至2分鐘,反而有助於紓壓,提高生產力。

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的一份調查顯示,職場氛圍很重要,很難有人能夠連續8小時專注工作,如果能在工作中稍微放鬆,花個幾十分鐘玩手機,除了讓員工感到快樂外,他們的工作效率也會提升。

據《每日郵報》報道,研究團隊選出72人進行實驗,結果顯示,實驗者在上班時間平均花22分鐘滑手機、玩遊戲,可以減輕壓力,讓他們感到愉悅,也因此更有動力工作。

不過研究也指出,玩手機的時間不能太長,不然會造成反效果。運用短短22分鐘來整理工作情緒,就像喝杯咖啡或散散步,更有助於提升工作效力,對員工和老闆來說,也算是一種雙贏。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禁3種致敏成分 名牌香水恐變味
【綜合報道】歐盟加強管制香水,宣布明年起禁用3種會引致過敏的常見香水成分,意味包括Chanel No.5、Miss Dior等國際品牌香... 詳情
拒製同性戀蛋糕 英基督徒餅店遭控
英國一家由基督徒營辦的餅店,拒絕製作一個附有支持同性戀婚姻象徵和口號的蛋糕,涉歧視面臨檢控。店方強調不會屈服,認為當局理應容許基督徒按照他們...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華盛頓一間開業40年的餐廳,前年起生意一落千丈,不僅要解僱員工,更於去年4月結業。餐廳東主近日入稟控告Google,指其... 詳情
「紙袋相親」:避免以貌取人
【綜合報道】雖說「愛情是盲目的」,但在現實生活中,不少人都會以貌取人。這讓俊男靚女成為約會市場上的寵兒,而只擁有內在美的人往往被忽視,這... 詳情
美國一架廉航客機因為天氣惡劣被迫滯留機場,在等待重新啟航期間,機師為免全機百多名搭客捱餓,自掏腰包訂了35個薄餅給乘客醫肚。 薄餅外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