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反佔中漢「佔領」城市論壇講台

[2014.07.14] 發表
《城市論壇》昨日直播開始未夠兩分鐘,一名中年男子手持反佔中標語衝上嘉賓^,節目被打斷超過1分鐘。主持謝志峰(圖下方)隨即要求警員帶走該名男子。(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港台《城市論壇》昨邀請自由黨、工聯會和人民力量等立法會議員出席,討論行政立法關係。節目直播剛開始,就有一男子手持反佔中標語,衝上嘉賓講台抗議,並「佔領」講台中央幾十秒不願離開。主持謝志峰表示,衝上台的觀眾並非論壇常客,強調絕不能容忍擾亂節目的行為,考慮循法律途徑追究。

工聯會王國興事後趁機批評泛民議員,指他們在議會內使用暴力,令「暴力做法廣泛蔓延」、「教壞細路仔」,建議立法會修改議事規則,避免議會被激進派議員騎劫。自由黨田北俊認為修改議事規則「治標不治本」,強調要從改善行政立法關係開始。

人民力量陳偉業說,若不容許民主派議員在議會內發表意見,只會把「反對聲音送上街頭」,令街頭抗爭在全港擴散。他又稱1960年代香港的工會在街上擺放「土製菠蘿」炸彈,工聯會才是「暴力祖宗」。

更多港聞
擊退腦癌 12歲女如蝶振翅
【明報專訊】病魔無情,現年12歲的林依玲小學二年級時腦癌來襲,腦內出現如乒乓球大小的腫瘤,半年間接受多次化療及30次電療,每次打針都會痛得放... 詳情
28歲男8歲身 輪椅上記錄社會
【明報專訊】28歲的鄭啟文因脊骨發育不全,體型與8歲小孩無異,終生要以輪椅代步。在父母支持下,他沒有被旁人奇異目光嚇怕,經常拿茯蛨魖咧鴘懋|... 詳情
數百斜坡從未鞏固  部分近民居
【明報專訊】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的土力工程處發現,近年市區多個「天然山體」斜坡接連發生山泥傾瀉,但未有被納入防治山泥傾瀉計劃內,往往出事才進行...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近年山泥傾瀉數字有回升[象,去年有241宗,雖然與過去10年平均數相若,但已是過去5年最高。土力工程處副處長何建生表示,面對...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繼上周五(本月11日)揭發一名半歲大男嬰疑遭人搖晃至腦出血命危後,警方其後再接到院方報案,指另一名半歲大男嬰同樣有腦出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