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清徐舊部 瀋陽軍區百人調職
涉88敏感崗位 管理人財物

[2014.07.14] 發表
徐才厚(前中)被開除黨籍後,其秘書康曉輝任政委的瀋陽軍區聯勤部近期亦要求人員換崗。圖為徐才厚在2012年3月視察瀋陽軍區。 (央視畫面)

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於6月30日被開除黨籍後,其舊部相繼傳出被調查的消息。13日,徐長期服役之地瀋陽軍區傳出消息,聯勤部推動「敏感崗位」人員輪換行動,涉及88個崗位、170多人。徐才厚原秘書康曉輝,曾在此次要求換崗的聯勤部任政委;其他六大軍區並無此動作,瀋陽軍區聯勤部這一行動被認為是清洗徐舊部的舉措。明報記者

任職滿3年 失鐵交椅

徐才厚被開除黨籍後,先後擔任過其秘書的4名軍中少將相繼傳出被調查或要求協助調查,其中即包括瀋陽軍區聯勤部政委康曉輝。據《解放軍報》報道,6月底,瀋陽軍區聯勤部中170餘名在「敏感崗位」任現職滿3年的幹部,必須交出「鐵交椅」。

聯勤部是解放軍大軍區機關中的四大部之一,主要負責後勤保障工作,其前身是後勤部。從1999年起,解放軍開始實行三軍聯勤一體化保障,各大軍區成立了聯勤部,對軍兵種部隊實行財務、軍需、衛勤、軍事交通運輸、物資、油料、基建營房、審計等通用和專用保障。

在調任中央前,徐才厚曾長期在瀋陽軍區服役。升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後,同樣出身於第16集團軍的康曉輝調任徐才厚秘書。康曉輝後調回遼寧省軍區任政治部主任,去年升任瀋陽軍區聯勤部政委。

據了解,瀋陽軍區聯勤部人員換崗的命令,與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的決定時間點相近,目前僅是換崗,暫無大規模調查相關人員。

但有觀察人士認為,鑑於原徐才厚秘書康曉輝曾任聯勤部政委,而且其他六大軍區並無相關動作,瀋陽軍區此舉明顯屬清洗徐才厚舊部。

《解放軍報》指,「敏感崗位」包括師級機關涉及分管人、財、物的直工科長、幹部科長、財務處長、營房處長,以及相關業務部門的參謀人員等80崗位;團級機關涉及分管業務經費、幹部調整、工程建設、財務管理等8個崗位。

報道稱,讓敏感崗位脫「敏」,是瀋陽軍區聯勤部黨委,在第二批黨的群撓蘀u教育實踐活動中形成的思想共識。

其餘6軍區無此動作

報道稱,為了確保崗位輪換穩妥實施,瀋陽軍區聯勤部在10個直屬幹休所作試驗,對符合條件的6名會計作輪換。隨後,對所屬師團單位敏感崗位人員全面篩查,逐項登記、逐崗核對、逐人過關,確保不落一人、不漏一崗。

聯勤部黨委更要求,所屬各單位建立主官負責、紀委牽頭,軍務、幹部、紀檢、審計等部門參加的領導小組,排出時間表,確保崗位輪換「不掛空檔、落到實處」。

更多中國要聞
日主導軍演 中國醫療船拒參加
【明報專訊】據日本新聞網報道,12日上午,由日本海上自衛隊軍官擔任指揮官的6國聯合救難演習,在夏威夷近海舉行。但是中國海軍的海上醫療船「和平... 詳情
解放軍秀拔罐 美軍體驗喊讚
戰場上,一個玻璃罐能夠用來幹什麼?對於這個問題,美國「仁慈號」醫療船的軍醫尼古拉斯•羅斯如今有了新的答案,知道玻璃罐能祛除淤積體內的寒氣,達... 詳情
「聯合國騙子」專騙中國土豪
【明報專訊】據《環球時報》報道,中國企業家陳光標在紐約領到假冒「世界首善」的聯合國證書,事件的關鍵人物周璐璐玩起了人間蒸發,記者在紐約多方尋... 詳情
四川大巴側翻 2死46傷
【明報專訊】13日下午1時45分,一輛從成都開往青海大武市的車牌為青F01610的大巴,因避讓飛石發生側翻(上圖)。事發路段在阿壩理縣國道3... 詳情
習訪拉美四國 大派定心丸
神州點線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啟程出訪拉丁美洲,其間將出席在巴西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6次會晤,對巴西、阿根廷、委內瑞拉和古巴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