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河北在逃貪官跳車身亡 疑有人相逼

[2014.07.14] 發表

【明報專訊】河北邯鄲一在逃官員在榆林高速路上跳車自殺一事經媒體報道之後,愈來愈多的內幕被挖了出來。經查,跳車身亡者為邯山區工信局原局長崔元林,收受他人好處費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在出讓所屬企業土地所有權時,涉及出讓土地款1.3億多元未入帳。據稱崔某跳車前曾在出租車上大量吐血,因其不明不白死去,家屬質疑有人幕後相逼。目前為止官方尚未給出解釋。

據央視13日報道,一男子在青銀高速上猛然打開出租車車門,跳車被撞身亡。清理現場發現,其攜帶了47張銀行卡、4個筆記本電腦及3個不同身分證等。

後河北邯鄲市邯山區檢察機關稱,跳車身亡者為邯山區工信局原局長崔元林,收受他人好處費1000萬元,在出讓所屬企業土地所有權時,涉及出讓土地款1.3億多元未入帳。

檢察機關6月20日對其進行網上追逃。 7月1日崔元林車禍身亡。

此事近日再有新進展,據《華商報》報道,據了解,為爭得河北邯鄲市一塊土地,2011年,時任開發商先向邯山區工業信息化局局長崔某送了1,000萬現金,後又繳1.3億元土地出讓金,但崔某將錢佔為己用。2014年6月18日,開發商報案,崔某被網上通緝。6月30日,崔某在榆林高速路上跳車後撞車亡。

據榆林警方介紹,崔某生前利用網銀,從多張銀行卡中轉出100萬元,6月30日,他乘出租車途徑青銀高速靖王段時從車上跳下,並撞向一輛貨車,不治身亡,其隨身帶有47張銀行卡、13個U盾、4個筆記本電腦、2萬元現金等。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交二大隊副大隊長張欣說,7月3日,崔某的家人和邯鄲市公安局、檢察院人員將崔某屍體運回。他表示,崔某跳車前,曾在出租車上大量吐血,因其不明不白死去,家屬質疑有人幕後相逼。

更多中國新聞
浦志強病發浮腫 三申保釋被拒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律師浦志強(圖),自6月13日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非法獲取個人信息罪逮捕之後,外界關於浦案的信息所知甚少。近... 詳情
日軍侵華新證 5000頭骨排滿山坡
【明報專訊】蘇州商人楊先生近日爆料稱,他在張學良的美國隨從里昂的私人藏品中發現了一張讓人過目難忘的照片,照片題為「在湖南省一個寂靜的小山坡上... 詳情
【明報專訊】新華社今日凌晨消息,受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僱用的英國偵探韓飛龍(Peter William Humphrey)及其美國籍...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新社報道,廣東省公安廳13日披露,該省韶關警方日前收到兩公民舉報涉參與恐襲活動線索,目前已抓獲3名逃竄人員,查獲一批涉恐襲可疑... 詳情
做騷書記落馬  真泳手渡珠江
【明報專訊】廣州橫渡珠江活動昨日下午舉行,這是「體育迷」廣州市委前書記萬慶良受查後的首次橫渡珠江,終於打破過去由官員「領先」的歷史,由游泳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