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涉GSK案英偵探夫婦 認錯稱被利用

[2014.07.14] 發表

【明報專訊】新華社今日凌晨消息,受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僱用的英國偵探韓飛龍(Peter William Humphrey)及其美國籍妻子虞英曾,因涉嫌非法獲取公民個人信息罪,被上海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向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這是在中國提起公訴的首宗外國人在華註冊公司開展非法調查案件。

中國首告外國人非法調查

新華社並未以其中文姓名「韓飛龍」稱呼被告,而是直譯作「彼特·威廉·漢弗萊」。檢方稱二人透過上海註冊的攝連諮詢公司,非法獲取公民戶籍、家庭成員、房產車輛、出入境、通話紀錄以及企業工商檔案等信息多達數百條。

新華社並訪問了看守所中的韓飛龍夫婦,二人表示認識到自己嚴重侵害中國公民權益,也侵犯部分企業的合法利益及員工私隱。韓飛龍道歉稱:「我承認,我們當時的行為確實是違法的。很後悔違反中國法律,對中國政府以及對其他人造成的傷害表示道歉。」韓飛龍稱,2013年4月,GSK高管委託其調查GSK行賄案的舉報者,並預付了10萬元人民幣訂金,覺得被GSK「欺騙了、利用了」。

二人還表示,已經多次會見律師和英國、美國使領館人員,身體疾病得到治療,還能與兒子保持書信往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新社報道,廣東省公安廳13日披露,該省韶關警方日前收到兩公民舉報涉參與恐襲活動線索,目前已抓獲3名逃竄人員,查獲一批涉恐襲可疑... 詳情
做騷書記落馬  真泳手渡珠江
【明報專訊】廣州橫渡珠江活動昨日下午舉行,這是「體育迷」廣州市委前書記萬慶良受查後的首次橫渡珠江,終於打破過去由官員「領先」的歷史,由游泳協... 詳情
【明報專訊】第12屆金廈海峽橫渡昨日舉行,以小金門雙口海灘為起點,游向廈門椰風寨救生指揮中心海域上岸,全程逾7公里,每隊由2名泳手接力完成。... 詳情
粵居委會「避前書記追殺」關門
【明報專訊】廣東揭陽市義河社區居民委員會為避前任書記「追殺」,關門停止辦公一周。居委會官員稱,前任書記疑因遭舉報而受調查,竟持兩把菜刀衝入居... 詳情
【明報專訊】《南方都市報》報道,「小吃店、飯店的菜譜上不應該出現繁體字。」上周五,佛山市召開迎接廣東省二類城市語言文字工作評估動員會,動員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