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學民義工4科5* 稱擺街站助考通識

[2014.07.15]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學民思潮多名成員是應屆文憑試考生,除核心成員黃之鋒和周庭等外,成績最佳的是一名考獲4科5*的義工;周庭則於英文科考獲5*,其他科目全取4級,22分穩入大學,擬報讀社會學科。加上其他優異成績的義工,學民今屆「摘星」最少10顆,最少4人已手握大學「入場券」。召集人黃之鋒則於中文科考獲4級及通識科5級,但無透露其他科目成績,已報讀副學士課程。

成績最佳的學民義工Gordon,兩年前加入學民思潮,其4科核心科考獲「4、5、5*、5」,另外3選修科亦有5*,4核心科加上最佳1選修科總積分26分。Gordon自言成績較預期差,認為與參加社運無關,稱擺街站等活動讓他有機會接觸不同意見的人,聽到多元化意見,有助應考通識科。另兩名成員、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的盧彥慧和嘉諾撒聖心書院的許樂絲亦成功摘星,穩入大學(見表)。

周庭獲22分﹕入學民未必助學業 但變成熟

周庭應考4個核心科目,選修地理及歷史共6科,除英文取5*,其餘皆為4級。她稱滿意英文科成績,其他科目有進步空間,擬報讀與社會學有關的學位課程,需與老師商量才作最後決定。

周庭認為,加入學民思潮後,雖然休息及空餘時間減少,但不會減少溫習時間,主要視乎如何分配及善用時間。她說,加入學民未必有助學業,但令自己更成熟。3名義工及周庭都達到22分「保險線」,穩入大學。

黃之鋒升大「一半半」 獲副學士有條件取錄

黃之鋒昨應傳媒要求公開部分科目成績,透露達到「3322」的學位課程收生門檻,對入大學信心是「一半一半」,聯招科目以社會學科為主,選擇科目時只考慮興趣和能力,沒有考慮校風及校長是否開明。他稱已獲城大專上學院公共行政及管理副學士課程有條件取錄,強調此前未收過任何大學的「有條件取錄通知書」或特別取錄安排。

黃之鋒說,通識科無法「摘星」是「所有科目中最失望」,但認為學業和社運一樣,全力以赴,問心無愧,「溫習了多少就有多少」,家人亦對成績感「ok」。

黃:政改剩一年 升學不離開學民

他表示,政改這場仗約剩一年,希望在這一年內,以學民思潮的身分推動政改、公民提名及公民抗命,即使升讀大學,也不會離開學民。周庭亦稱,學民是「學生組織」而非「中學生組織」,升大學後會留在學民。

更多要聞
一成考生英文過關中文倒下
【明報專訊】大學入學門檻一直訂為中、英、數、通識四核心科「3322」,近年數學及通識達標率持續逾八成,但中英文科以3級劃線,每年有一半人跨不... 詳情
「亡父令我更努力」 6優生帶成績拜祭
【明報專訊】「爸爸離世後令我更努力讀書。」考獲6科5**的傳統名校聖保祿中學學生何穎希(圖),父親於她中三時離世,靠兩名已投身工作的哥哥和家... 詳情
【明報專訊】4月勇闖珠穆朗瑪峰的中學教師曾燕紅,以身教鼓勵文憑試生堅持理想,她愛惜的一眾學生昨日放榜,她形容學生的成績還可以,但不少人因語文... 詳情
母子選科分歧變衝突
【明報專訊】青協昨於文憑試放榜後接獲400多個有關升學問題的查詢,當中超過一半來自家長,青協媒體輔導中心單位主任吳錦娟透露,有家長來電表示對... 詳情
正生書院首出大學生
【明報專訊】「我相信我]鵀瘞坒鈰鬙O人信服,知道正生書院嚝ル肣曮Y廢柴。」2009年正生書院遷校風波,李紫菁被反對遷校的居民標籤為「吸毒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