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挑戰珠峰老師 勉重讀生堅持

[2014.07.15] 發表

【明報專訊】4月勇闖珠穆朗瑪峰的中學教師曾燕紅,以身教鼓勵文憑試生堅持理想,她愛惜的一眾學生昨日放榜,她形容學生的成績還可以,但不少人因語文成績不達標而無緣入大學。曾老師以自身經歷鼓勵選擇重讀的學生,稱自己今年登峰失敗,可算是挫折,下年重登亦要付很大代價,如放棄物質的享受、儲錢支付旅費,她希望學生明白重讀的路不易行,需要堅持。

就讀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的劉港曉,受曾老師的影響,由當年的「壞學生」變成現時堅持理想的「乖學生」。他今年文憑試考獲23443,合共16分,中文一科只有2級,無緣入大學。立志當物理治療師的他,暫已報讀有機會銜接物理治療師課程的副學位,今天亦會報讀台灣大學的相關課程。

他稱,曾老師的經歷令他堅持自己的理想,「即使現在的路可能比較曲折,但仍然會以不同途徑及方法實現理想」。

更多要聞
正生書院首出大學生
【明報專訊】「我相信我]鵀瘞坒鈰鬙O人信服,知道正生書院嚝ル肣曮Y廢柴。」2009年正生書院遷校風波,李紫菁被反對遷校的居民標籤為「吸毒妹」... 詳情
兩成視力女考生  學唇讀芷君堅持
【明報專訊】先天失明及患有嚴重聽障的曾芷君,憑唇讀去年文憑試勇奪佳績,打動不少港人的心。今年文憑試生郭蔚宜亦無懼嚴重視障,憑僅餘視力苦讀,最... 詳情
德國奪盃 王朝開步
【明報專訊】德國憑馬里奧葛斯的加時「絕殺」,在世界盃決賽以1﹕0險勝阿根廷,歷來第四次封王,也是該國1990年統一後首個世界盃冠軍,首都柏林... 詳情
他們拼出日耳曼鴻圖
【明報專訊】德國與阿根廷的勝負分野,不止在一場120分鐘的比賽。日耳曼的奪冠藍圖,該從16年前說起。 1998年,德國在世界盃八強遭克... 詳情
數碼港塌玻璃門  險壓梁家騮一家
【明報專訊】數碼港商場前日舉行玩具展吸引不少家庭前往,其間商場一扇約3米高、專家估計重約300磅的玻璃大門突然甩脫塌下,壓向六旬男途人,幸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