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陳國治陪同韋恩10月底訪問中國
盼吸納華企來投資

[2014.07.15] 發表
陳國治

【明報專訊】安省省選之後﹐擔任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長的陳國治將於今年10月底﹐在加拿大全國省長聯會(The Council of Federation)策劃下﹐陪同安省省長韋恩訪問中國。一旦成行﹐陳國治將是第四次陪同省長(前三次為麥堅迪)出訪中國。陳盼此行能帶動安省出口到中國的貿易﹐並鼓勵中國企業到加拿大投資。目前﹐安省是全國外來投資最多的省份。

陳國治指﹐近年中國生產成本在租金及勞工薪金帶動下﹐亦不斷上升。他希望能游說中國企業﹐轉移到加拿大投資﹐並利用加拿大簽訂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將貨品引入美國或墨西哥﹐以至世界其他地區。

他認為﹐加拿大的農產品、環保技術如空氣或水質潔淨、核能科技、金融服務﹐以至教育﹐都十分切合中國市場的需要。

除了中國外﹐安省亦積極開拓其他國際市場﹐包括聯邦政府與歐洲簽訂自由貿易協議後﹐安省不時與聯邦政府溝通﹐冀能讓安省在協議中得到最大利益﹔加拿大亦與南美、非洲等國家時有互動﹐總之任何國家只要有強勁出口﹐都是安省建立貿易關係的目標。

今次安省省長訪問中國與總理哈珀訪中之行並無關係。省長前往中國主要是源於加拿大全國省長聯會有意出訪中國﹐韋恩組成大多數政府﹐自然亦希望成行。

作為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長的陳國治表示﹐今次預算案中﹐對移民服務的撥款﹐未有改動。

更多要聞一
哈珀習總年底可望單獨會晤
【明報專訊】加中兩國在前年9月簽署《加中雙邊投資保護協議》,但至今未能完成國會立法程序。聯邦亞太問題的智庫加拿大亞太基金會主席胡元豹昨日透露... 詳情
雙邊投資保護協議 加國預料快將實行
【明報專訊】聯邦國際貿易部長法斯特(Ed Fast)透露,加國與中國簽訂的雙邊投資保護協議,中方已完成國內的審議程序;加國方面亦正進行相關程... 詳情
卑詩亟盼設人幣離岸結算中心
【明報專訊】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中國工商理事會組織的30多名工商代表團昨日首次訪問溫哥華,省長簡蕙芝在名為Canada-China ... 詳情
中國消費者不識加冰酒品牌
【明報專訊】APEC中國工商理事會中國企業代表在經濟論壇上,講述在中國經營品牌的經驗,當被加拿大冰酒商問到,在中國已有人仿冒該公司的冰酒,應...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發現﹐在大多倫多地區駕車的司機中﹐逾七成認為交通阻塞是項問題。大多數司機寧願選擇較長路線﹐也不願在塞車路線上駕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