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施榮懷撐報告 否認被要求

[2014.07.16]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施榮懷形容政改諮詢報告內容「四平八穩」,清楚向公眾展示了過去5個多月蒐集的各方意見,對於有指港府在發表諮詢報告前,希望支持政府者發聲助威,身兼「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的施榮懷表示,完全無收過政府「打招呼」。他稱「商界立場一直很清楚是支持2017年普選」,指其他商會亦有表態支持,這些都是自發行動,有利香港的便應支持。

對於提名特首候選人,施認為候選人門檻不應太低,應該要得到過半數提名委員會委員支持,才能有廣泛代表性,而候選人人數方面,限制在2至4個較理想,「人數太多比較難控制,一方面影響大家對每位候選人的了解,另一方面也應考慮到參選經費及支出」。施榮懷說不同人有不同立場,但應該全力爭取落實2017年普選,「起碼食鷜k先」。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相信人大常委會8月下旬回覆時會作出決定,否定沒有提委會的方案。他指人大會進一步確認提委會角色不可或缺,而作出這決定後便會「來真章」,希望屆時大家務實處理政改。

更多要聞
2016立會選舉不撤功能組
【明報專訊】政改首階段諮詢報告昨日出爐,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指出,社會大眾普遍認同應集中精力處理好特首普選辦法,故不會就2016年立法會選舉修... 詳情
陳文敏促政府研究  可達公提理念方案
【明報專訊】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認為,政府應押後向人大常委會提交政改報告,給予時間各方妥協,因社會有強烈聲音要有公民提名,反映對提名委員...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的政改報告,政府不時提到「普遍意見」、「相對較多意見」支持某某政改立場,而公民提名就有「不少香港市民」認為要有。政府的「民意... 詳情
SK-II除皺霜效遜廉價貨
【明報專訊】市面「抗衰老產品」常稱可撫平皺紋,消委會測試本港有售的11款除皺面霜效用,結果沒一款可完全除皺,而改善皺紋效果亦不顯著,每瓶售7... 詳情
【明報專訊】皺紋是時間的見證,時下有美容產品力銷25歲年輕女性使用產品「抗衰老」,有皮膚科醫生則表示,黃種人出現皺紋時間較白種女性遲,多在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