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深交所監事長遭雙規 或涉川官場窩案

[2014.07.16] 發表

【明報專訊】據《新京報》報道,15日深圳證券交易所監事長楊勇平已被雙規,有消息稱楊勇平(圖)出事已有一兩個月。對此,記者致電深交所相關部門,均被告知深交所對此尚不知情,無法做任何回應。

從15日下午開始,深交所媒體聯繫人員的手機關機,相關高管手機無人接聽。據知情人士透露,楊勇平不是在深交所監事長一職上出的事,所以,深交所不好對此做出回應。

據報道,楊勇平落馬與其在四川證監局局長任期內的腐敗有關,或涉及四川官場窩案。記者致電四川省證監局,對方連連表示「不知情」。四川省金融辦主任王川紅對記者表示,不了解情況,無法發表任何評論。

此前,曾擔任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的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落馬。2013年6月23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郭永祥接受中紀委調查。據媒體報道,在郭永祥被帶走後,7月2日,四川省國資委一位副處級女幹部也被帶走。

據證監系統內部人士說,郭永祥與楊勇平關係不一般。證監系統內部不少人士表示楊勇平被雙規已經是一兩個月前的事情。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才是世界盃真正贏家!
7月13日,德國在2014年世界盃決賽中擊敗阿根廷奪得桂冠。然而有媒體稱,其實中國才是真正的贏家——雖然中國足球隊沒有參加巴西世界盃,但中國... 詳情
拉大旗 作虎皮
霧霾之藍 野簷 內地資深傳媒人 中國「首善」陳光標一向高調陽光。他最近的一次善事是在紐約「船屋的午餐」招待流浪漢。陳光標在接... 詳情
姚新勇 廣州暨南大學教授 前兩篇,筆者簡要介紹了1980年代初,中共所推進的不無激進的高度民族自治制度嘗試,但推行不到兩年就夭折。原因... 詳情
河北11小學生打死8歲童
【明報專訊】6月28日下午,河北省張家口市蔚縣柏樹鄉柏樹村,8歲男孩曉輝,被幾名閒來無事的同學,強行叫到3公里外的永寧寨村,最終被11人圍毆... 詳情
鳳凰古城被淹 風雨橋沖?
【明報專訊】受連日暴雨及沱江河水急漲影響,湖南省著名景區鳳凰古城遭受嚴重內澇,城區水深逾一米,而靠近江邊的部分街道樓房一樓更被洪水淹沒,景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