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新娼妓法修訂避挑戰
禁學校遊樂場附近兜客

[2014.07.16] 發表
一名妓女在多市街頭拉客。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周二決定﹐修訂保守黨政府的新娼妓法案﹐禁止娼妓在學校、遊樂場和日託中心附近﹐與嫖客公開談論賣淫。委員會認為﹐新法案修訂後更有力﹐經得起考驗。

司法部長馬逵(Peter MacKay,下圖)的眾議院秘書多徹特(Bob Dechert)說﹐新法修訂案更經得起憲法挑戰。

保守黨國會議員多徹特說﹕「澄清每點後﹐它對憲章的承托力更大。法案更少機會受挑戰﹐法案含義更清晰。」

多徹特在委員會最後一個聆訊日說﹐法案上周舉行4天馬拉松聽證﹐司法委員會逐一條文審議。

保守黨佔多數的司法委員會周二投票﹐同意修訂新娼妓法案。政府提出新法例﹐回應加拿大最高法院去年12月的裁決。它推翻加拿大娼妓法﹐說舊法違憲。

保守黨政府親自修訂娼妓法﹐現在司法委員會建議明文規定娼妓在學校、遊樂場或日託中心一帶兜搭嫖客﹐公開談論賣淫﹐即屬違法。

委員會通過政府修訂案﹐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委員反對﹐他們在司法委員會是少數。

新民主黨司法評議員布瓦萬(Francoise Boivin)和其他反對黨國會議員反對娼妓刑事化條文﹐也質疑這份修訂案是否更清晰。

多徹特告訴委員會﹐新策有必要﹐因為法案初稿太含糊﹐只說法例適用於兒童可能活動的地方。

法案是否經得起《權利及自由憲章》考驗﹐是今年暑假罕有辯論的核心主題。馬逵上周說﹐法案再受考驗﹐是意料中事﹐但他沒說法案有無弱點。

周二下午﹐多徹特贊同反對黨部分提議﹐令人詑異。反對黨建議﹐新法實施兩年後﹐眾議院應重新檢討法例。多徹特說那是好主意﹐但說應該是5年後檢討﹐而不是兩年。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譴責哈馬斯(Hamas)﹐說它拒絕埃及協調的以、巴停火計劃﹐擺明它無意締結和平。 ... 詳情
3水兵醉酒高買 軍艦召回
【明報專訊】加拿大海軍召回白馬號(HMCS Whitehorse)軍艦﹐據說軍艦3名船員行為不檢﹐涉及醉酒、高買和性行為。 皇家海軍司... 詳情
連戴隱形眼鏡半年 阿米巴鑽眼 台女變盲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社交媒體本周傳出1則消息﹐1名台灣女學生長期佩戴即棄型隱形眼鏡﹐結果微生物侵蝕她的眼球﹐奪去她的視力。加拿大眼科醫生...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安省可能在10年間發展高速鐵路﹐貫通倫敦、基秦拿、皮爾遜國際機場和多倫多市中心﹐... 詳情
3祖孫屍體未尋獲 疑兇正式控謀殺
(卡加利15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市3祖孫失蹤案﹐警方周二正式起訴1名男子﹐控告他謀殺3人。 卡加利警方說﹐54歲男子加蘭(Dougla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