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汽車彈炸阿富汗市集 89死

[2014.07.16] 發表

【綜合報道】阿富汗東部帕克提卡省(Paktika)1座人潮鼎沸的市集,15日上午發生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至少造成89人喪生,另有42人受傷送醫。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坦承犯案。

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說,襲擊者駕駛1部4輪驅動汽車衝進烏爾汞(Orgun)地區的1座市場,隨後引爆車上炸彈,造成重大傷亡。爆炸發生時,市場人群熙攘,遇難者多是市場攤販和為齋戒月採購的平民。

阿富汗東部的帕克提卡省與巴基斯坦動盪不安的部落地區接壤。這次發生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的烏爾汞,原本是帕克提卡省最安全的區域之一。不過,與恐怖組織「基地」有關的武裝組織「哈卡尼」(Haqqani),在當地日趨活躍。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正在侵襲菲律賓的颱風「威馬遜」已造至少10人死亡,疏散超過37萬人,金融市場、學校和辦公室關閉。 颱風「威馬遜」15日下... 詳情
泰反對派領袖素貼突出家
【綜合報道】泰國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領袖素貼(圖左)周二進入老家素叻他尼府的一座寺廟當和尚。不清楚他為何作出這個決定,也不知道他會在寺廟當和尚... 詳情
NASA冀20年內找到外星生命
【綜合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預測,我們銀河系中的上億個世界可能存在外星生命,而太空計劃科學家估計,人類可在20年內找到這些生命的... 詳情
凱特疑再有喜 莊家拒收賭注 
  【綜合報道】英國小王子喬治不到1周將滿周歲,他快要有弟弟或妹妹?由於15日夤夜一連串網絡下注,賭英國王室7月即將宣布凱特王妃有喜,莊家已...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在德國境內情報活動惹惱了德國政府,近日驅逐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駐柏林的情報主管後,德國當局為了防止美國高科技諜報技術的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