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泰反對派領袖素貼突出家

[2014.07.16] 發表

【綜合報道】泰國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領袖素貼(圖左)周二進入老家素叻他尼府的一座寺廟當和尚。不清楚他為何作出這個決定,也不知道他會在寺廟當和尚多長時間。泰民主黨前國會議員帖泰當天在與素貼協商後,在其twitter頁面上發表素貼削髮後身穿袈裟圖片。有報道指,素帖入寺當和尚,但仍面臨官司。

此前,前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發言人伊甲納亦曾往暖武里府一座寺廟出家15天,為那些在該組織長達近7個月抗議示威活動中遇害的人祈求功德。此間有人士推測,素貼有可能出於同樣的原因而短期出家。  

素貼是泰民主黨前國會下議院議員,2008年12月至2011年5月民主黨執政時期,他擔任阿披實政府主管國家安全事務的副總理;2011年7月民主黨在大選中落敗,他仍然當選為民主黨國會下議院議員。

2013年10月31日下午,素貼帶領其支持者在曼谷訕森火車站發起反「特赦條例」的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當年11月11日,素貼及另外8名民主黨國會下議院議員宣布辭去其議員職務,以示其與當局抗爭到底的決心。去年12月9日,泰前首相英祿宣布解散國會下議院,重新大選。素貼其後又多次組織百萬人大遊行,「封鎖曼谷」等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誓言將徹底清除「他信體制」的鬥爭進行到底。

更多國際要聞
NASA冀20年內找到外星生命
【綜合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預測,我們銀河系中的上億個世界可能存在外星生命,而太空計劃科學家估計,人類可在20年內找到這些生命的... 詳情
凱特疑再有喜 莊家拒收賭注 
  【綜合報道】英國小王子喬治不到1周將滿周歲,他快要有弟弟或妹妹?由於15日夤夜一連串網絡下注,賭英國王室7月即將宣布凱特王妃有喜,莊家已...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在德國境內情報活動惹惱了德國政府,近日驅逐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駐柏林的情報主管後,德國當局為了防止美國高科技諜報技術的窺... 詳情
【綜合報道】14日,福克斯辱華主播鮑勃.貝克爾在節目中發表聲明稱,如果他的言論讓華人感到難過,他為此感到抱歉,但他拒絕為自己的辱華言論表示道... 詳情
【綜合報道】股神巴菲特(WarrenBuffett)再度為「裸捐」計劃慷慨解囊,本周捐出旗下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