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颱風襲菲10死 疏散37萬人

[2014.07.16] 發表

【綜合報道】正在侵襲菲律賓的颱風「威馬遜」已造至少10人死亡,疏散超過37萬人,金融市場、學校和辦公室關閉。

颱風「威馬遜」15日下午登陸菲律賓,是該國今年雨季經歷的首個強颱風,也是繼去年超強颱風「海燕」之後襲擊菲律賓的最強一場颱風。菲國家減災委最新災情通報顯示,菲國北薩馬爾省有一名25歲女子被倒塌的電線桿擊中身亡,馬尼拉以南的奎松省盧塞納市一所房屋倒塌導致一名孕婦死亡。另有兩人因觸電受傷送醫。

菲官方統計顯示,該國比科爾地區及東米沙鄢地區共有33802個家庭近15萬人被疏散到避難中心內。

菲律賓氣象局稱,截至16日上午7時,颱風「威馬遜」的風眼已抵達位於首都馬尼拉市以南50多公里處的大雅台市,正往大馬尼拉地區移動。

菲氣象預報員歐雷里奧稱,颱風眼可能會經過大馬尼拉地區南部,之後向巴丹省移動並離開菲律賓。據菲氣象局監測,颱風「威馬遜」中心附近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15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風速達每小時185公里,目前正以每小時26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

受颱風「威馬遜」影響,16日上午,菲首都大馬尼拉地區持續大風降雨,多個地方出現停電。馬尼拉電力公司16日宣布,由該公司供電的地區中有約21%的地區發生停電。

更多國際要聞
泰反對派領袖素貼突出家
【綜合報道】泰國民主改革人民委員會領袖素貼(圖左)周二進入老家素叻他尼府的一座寺廟當和尚。不清楚他為何作出這個決定,也不知道他會在寺廟當和尚... 詳情
NASA冀20年內找到外星生命
【綜合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預測,我們銀河系中的上億個世界可能存在外星生命,而太空計劃科學家估計,人類可在20年內找到這些生命的... 詳情
凱特疑再有喜 莊家拒收賭注 
  【綜合報道】英國小王子喬治不到1周將滿周歲,他快要有弟弟或妹妹?由於15日夤夜一連串網絡下注,賭英國王室7月即將宣布凱特王妃有喜,莊家已...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在德國境內情報活動惹惱了德國政府,近日驅逐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駐柏林的情報主管後,德國當局為了防止美國高科技諜報技術的窺... 詳情
【綜合報道】14日,福克斯辱華主播鮑勃.貝克爾在節目中發表聲明稱,如果他的言論讓華人感到難過,他為此感到抱歉,但他拒絕為自己的辱華言論表示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