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同鄉會否認派錢 稱「為集會者買水」

[2014.07.17] 發表
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的代表指3名年輕人「為集會者買水」,後來負責人只是把買水的錢還給他們。代表又說,年輕人買了屈臣氏樽裝水,但當日照片顯示青年飲用的並不是屈臣氏樽裝水,而是另一品牌「Bonaqua」。(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前日混入「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的支持政府集會,目擊有人在集會期間與3名青年曾作現金交收,而同鄉總會的代表昨日為事件解畫,指集會當日「熱到抽筋」,該3名青年「為集會者買水」,後來集會的負責人只是把買水的錢還給他們,重申「無這事(派錢)發生」。不過,記者前日向涉及現金交收的青年查詢,他們當時向記者表示,到集會現場只是「路過」 、「唱錢」及「陪阿姨」。

同鄉總會代表吳先生昨透過電話向本報記者表示,絕無向參加集會人士派錢,強調參加集會的市民都是同鄉總會會員,又說是透過打電話去呼籲會員參加集會。

稱以600元買屈臣氏水

吳先生又指出,前日集會時天氣酷熱,3名青年自發去為集會人士買水,他們先自掏600元買了7、8箱屈臣氏樽裝水,在場的集會負責人後來把600元還給他們,又說青年是在地鐵站附近買水。

被揭喝「飛雪」即改口

當記者指出,當天所拍的照片顯示青年飲用的並不是屈臣氏樽裝水,而是另一品牌「Bonaqua」(飛雪),吳先生即改口稱,過了一天時間,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不是屈臣氏也不出奇」。

更多港聞
書商:書展首天人流遜去年
【明報專訊】第25屆書展昨日開鑼,不少參展商今年各出奇謀送禮搶客,有書商以買書送龍鬚糖、護膚品甚至萬里望花生等,但有書商慨嘆昨早人流及氣氛均... 詳情
及格率低嚇怕 中文教材跑出
【明報專訊】不少家長會趁書展為子女狂掃教材和補充練習,適逢今年文憑試被視為「死亡之卷」的中文科取得3級或以上成績比率下跌,加上教育局明年高中... 詳情
少女網上畫豬突圍 書商力捧
【明報專訊】今年書展推出新書的網絡作家多不勝數,其中憑網絡漫畫「別別豬」起家的90後少女陳祖怡(Joeie),獲出版社投信心一票,一舉投資2... 詳情
書展花絮﹕紙紮公仔「銷售員」
【明報專訊】書展參展商為吸引市民眼球各出奇謀,以往多屆推出「100元一袋書任揀」的超媒體出版,今年主打靈異書籍,在攤位前擺放以300元訂造的... 詳情
【明報專訊】「書店這一行是一張爛棉胎﹕唔夠暖、冷唔親」。大眾集團今年成立90周年,在書展推出新書《江海滔滔》,訪問15間大型連鎖書店及二樓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