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愛電子閱讀 喜歡程度近紙本

[2014.07.17] 發表

【明報專訊】青協調查發現,青年每日平均花86分鐘於電子閱讀,當中最普遍用智能手機閱讀,達75.2%,其次是桌面電腦和平板電腦,分別佔約四成。調查又發現,電子閱讀媒介的受歡迎程度已逼近傳統的紙版印刷媒介,36.5%受訪者稱最喜歡透過智能手機閱讀,較排首位的紙媒少不足兩個百分點。

七成稱擴閱讀範圍

青協於6月底至7月中期間以電話訪問522名年齡介乎10至24歲的香港青年,調查他們的電子閱讀習慣。結果顯示,受訪青年普遍認為電子閱讀有裨益,70.6%認為可擴闊閱讀範圍,另62.2%認為可增加閱讀數量。最經常閱讀的類別依次是小說(48.2%)、報章雜誌(41.4%)、文章散文(33.5%),以及漫畫繪本(32.5%)。

長期對熒幕應適度休息

至於電子閱讀的壞處,38.4%認為是視力受到影響,其次是附帶的商業廣告太多,佔33.4%。青協青年研究中心主任陳瑞貞表示,長期觀看電子屏幕對眼睛健康帶來不良影響,建議青年適度休息。

更多教育
德怡現址最後一天
【明報專訊】在天水圍嘉湖山莊辦學逾20年的德怡中英文幼稚園,早前因校址被另一教學圍體以高價租走,被迫另覓校舍辦學。雖然於同區的天盛商場覓得空...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