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環團促重啟三跑諮詢

[2014.07.17] 發表

【明報專訊】7個環保團體昨聯署去信環保署,指機場第三條跑道的環評報告於6月19日在環保署網站公布諮詢公眾一個月,但至今有關報告的PDF版本,並未能在主要的網頁瀏覽器開啟及下載,有違環評研究概要的法定要求,促請環保署依法處理,重新啟動公眾諮詢一個月。

稱環評報告難下載

不過,環保署拒絕團體要求,指機場管理局已按「環評研究概要」要求,分別將環評報告的PDF及HTML檔案上載至環評網頁供公眾查閱,未有回應PDF版本的連結是否出現故障。

聯署團體包括地球之友、機場發展關注網絡、香港海豚保育學會、綠色力量、長春社、環保觸覺及創建香港。

團體指PDF版好處是可以離線閱讀,亦是環評研究概要的要求,但主流瀏覽器如Chrome和Firefox都未能在環保署網頁下載三跑的環評報告。該環評報告諮詢期於本周六完結。

更多港聞
直升機墜維港因斷尾槳
【明報專訊】2010年載有13人的直升機迫降維港事件,民航處昨日發表調查報告,指事故涉及直升機其中一塊尾槳槳葉斷裂導致失控。 民航處表... 詳情
山頂4日4竊案 4億豪宅遭撬窗
【明報專訊】山頂獨立屋豪宅成為竊賊獵物,其中加列山道連續4天揭發爆竊案。周一(11日)曾發生兩宗爆竊案的嘉麗園,對面的屋苑昨凌晨先有女傭報案... 詳情
【明報專訊】昨晨酷熱天氣警告生效期間,粉嶺畫眉山蝴蝶山徑有行山客猝死。該六旬男子為豬肉檔退休老闆,獨自上山遠足,在涼亭休憩時疑中暑暈倒,晨運...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的婚姻登記制度今日起,會按照終審法院早前就W訴婚姻登記官的司法覆核案頒令,任何已接受整項性別重置手術的變性人可以其重置性別作... 詳情
【明報專訊】受聘照顧3歲女童的菲傭,被指為女童洗澡時狂吻其背部,僱主發現後喝停,但她仍涉繼續親吻女童的臀部,僱主下令她不可再犯,她被指微笑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