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人今起准登記結婚

[2014.07.17]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的婚姻登記制度今日起,會按照終審法院早前就W訴婚姻登記官的司法覆核案頒令,任何已接受整項性別重置手術的變性人可以其重置性別作婚姻登記,有權與異性結婚。

政府發言人指出,當局今年3月於立法會提出《2014年婚姻(修訂)條例草案》,旨在以成文法反映終審法院頒令;雖然草案尚未通過,但根據法院頒令期限,予接受整項性別重置手術的變性人包括男性切除陰莖、睪丸及建造陰道,以及女性切除子宮、卵巢及建造陰莖等方式,在經醫生證明後,可以其重置性別作婚姻登記。

不過,尚未通過的條例草案由於有明文規定,變性人需要接受整項性別重置手術才准結婚,引起爭議。跨性別資源中心主席梁詠恩指出,草案對變性人的性別承認仍存在爭議,建議在立法會復會後暫時抽起法案,待性別承認跨部門小組作研究,達至共識再作討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受聘照顧3歲女童的菲傭,被指為女童洗澡時狂吻其背部,僱主發現後喝停,但她仍涉繼續親吻女童的臀部,僱主下令她不可再犯,她被指微笑回... 詳情
招聘會八成全職工 少人應徵
【明報專訊】勞工處昨日起一連3日在將軍澳舉行招聘會,每日分別有23間、3日共69間機構提供約5300個職位空缺。勞工處稱約80%為全職空缺,... 詳情
【明報專訊】躉船工人稱喝下20罐啤酒,在躉船住所與同居女友爭執,其間工人一手推開女友,女友失平衡跌倒,20分鐘後仍不省人事。工人誤以為女友已... 詳情
【明報專訊】小學體育教師被指追求校內12歲女生,更涉於學校及家中對她四度非禮,案件昨續審。法官裁定被告4項非禮罪名表證成立。事主母親供稱,她... 詳情
林鄭:行政立法關係未如意
【明報專訊】繼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日亦在行政立法關係上,跟特首梁振英「唱反調」。早前梁振英強調行政立法關係無問題,並批評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