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暈女友棄大海 船工誤殺囚8年半

[2014.07.17] 發表

【明報專訊】躉船工人稱喝下20罐啤酒,在躉船住所與同居女友爭執,其間工人一手推開女友,女友失平衡跌倒,20分鐘後仍不省人事。工人誤以為女友已死,將她「棄屍大海」,最終導致女友溺斃。工人在高院經審訊後,昨被陪審團在少於1小時內一致裁定他誤殺罪成,判囚8年半。

喝20罐啤酒後爭執

由4男3女組成的陪審團,昨退庭商議不足1小時,一致裁定被告吳容根(44歲)不合法誤殺女友鍾明芳(38歲)罪成。控方透露,被告沒有案底,有小三教育程度,他於1992年與前妻離婚,育有兩名分別20及24歲的兒子。辯方指出,被告前年起與事主同居,雖然偶有爭執,但從沒意圖傷害事主,案發時他喝了很多酒,才以為女友已死。法官指被告所犯控罪嚴重,雖然他無意殺人,但的確奪去女友性命,而且他從沒顯示悔意,故以9年作量刑起點,因被告過往背景良好,酌情減刑半年,總刑期8年半。

港澳噴射船發現屍體

根據控方案情,案發於去年2月15日晚上,任職躉船起重機操作員的被告,與任職舞小姐的事主在躉船飲酒,其間他飲了20罐啤酒,女友則喝了3罐。其後二人爭執,女友曾推撞被告,被告一時憤怒,一手推開女友,女友失平衡跌倒頭部撞向地下,20分鐘後仍不省人事。工人見女友沒呼吸,遂將她棄大海,更一度向警方虛報女友為失蹤人口。事主的屍體於案發翌日在港澳噴射船的推進器入水口位置被發現,死因證實為溺斃。

【案件編號:HCCC289/1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小學體育教師被指追求校內12歲女生,更涉於學校及家中對她四度非禮,案件昨續審。法官裁定被告4項非禮罪名表證成立。事主母親供稱,她... 詳情
林鄭:行政立法關係未如意
【明報專訊】繼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昨日亦在行政立法關係上,跟特首梁振英「唱反調」。早前梁振英強調行政立法關係無問題,並批評少... 詳情
港鐵壞輪椅升降台 困張超雄助理句鐘
【明報專訊】擔任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助理的殘障人士葉榮,昨早坐電動輪椅乘港鐵到金鐘站後,使用傷殘人士專用的升降台上樓梯時,升降台突然停頓,令他在... 詳情
【明報專訊】8歲女童疑因計錯數,遭補習導師及託管員多次體罰,包括以間尺打手、臉及要求自打嘴巴等,女童更曾被迫連續掌摑自己40下。兩人共被控1... 詳情
【明報專訊】在電車公司任文職工作的32歲男子連日曠工及失去聯絡,其同事昨中午時分到其位於西環德輔道西390號同達大廈的寓所探訪,拍門無人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