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命救同事 孕妻女兒哭斷腸

[2014.07.17] 發表
陳炳鑫與妻子合影。(中國時報)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工程車撞山壁,警消進行救援。(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竹山鎮的大鞍山區,15日下午,一輛台電外包工程車行駛在山路上,司機陳炳鑫突然發現煞車失靈,立即叫兩名同事把腳抬起來抵住椅背,他將車開到對向車道,試圖以擦撞山壁方式減速,避免衝落山谷,「碰」的一聲,車子停住了,同事只受輕傷,陳卻被夾在駕駛座喪命。

生日卻變忌日

事發當天是陳炳鑫的生日,豈料卻變忌日,身後留下老母、懷有身孕的妻子和10歲女兒,遺體16日運回名間鄉老家,老母說兒子很孝順,每月薪水都用在家人身上,一家三代傷心不已,令人看了不捨!

這宗意外發生在15日下午,一輛台電工程車,在竹山鎮大鞍山區,距天梯4公里山區道路上,發生撞山壁意外;竹山消防分隊長詹千弦,下午3時45分接獲通報,隨即率同仁前往救護

卡在駕駛座喪命

該輛重達21噸的工程車,在重量加速度下猛烈撞擊山壁,使得輪胎陷入排水溝,動彈不得,車頭嚴重變形,司機陳炳鑫被卡在駕駛座上,他的2名同事則僅受輕傷。

消防人員調來大型吊車支援,並擊破車窗、運用破壞器材,經過2小時搶救,在下午5時50分才將受困的陳炳鑫救出,遺憾的是,他已沒有生命徵象!

同車的同事指出,下山途中,陳炳鑫發現煞車失靈,對他們高喊踩不到煞車,要他們把腳抬起來,陳將車開到對向車道,試圖以擦撞山壁方式來減速,車子撞上山壁後停止,但陳卻夾在駕駛座上!

令人難過的是,當天是陳的生日,陳妻還早上買了菜,準備晚上為先生慶生,未料陳竟遭逢變故,就此天人永隔!

女兒喚爸爸 令人鼻酸

他的妻子和女兒趕到現場,看到被救出的陳炳鑫已回天乏術,當場號啕大哭,傷心欲絕,女兒叫喚「爸爸」,令人鼻酸;懂事的女兒16日在父親遺體運回家時,見母親不停哭泣,還會輕拍母親安慰,讓人見了鼻酸!

檢警相驗,發現陳炳鑫的致命傷在喉嚨部位,因遭到破碎的玻璃重創致傷重死亡,至於肇事原因,將請專業單位進行鑑定。

更多中國新聞
最佳機場 桃園躋身亞洲第10
【明報專訊】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公布2014年全球最佳機場排名,桃園機場(圖)拿下亞洲區最佳機場第10名,在全球最佳百大機場中,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