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祖孫命案 家人感謝支持
疑兇視像過堂面無表情

[2014.07.17] 發表
卡加利市祖孫命案事主萊克尼斯的兒子艾倫周三上法庭。(加新社)
法庭畫師描繪卡加利市祖孫命案被告加蘭周三出庭的情景。 (加新社)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3祖孫命案﹐他們的家屬周三公開說話﹐感謝社區兩周來鼎力支持。

男事主艾爾文萊克尼斯(Alvin Liknes)的兒子艾倫(Allen)說﹕「難以言喻的哀痛﹐但那有幫助。」

該案疑犯加蘭(Douglas Garland)的姊妹帕蒂(Patti)與艾倫有同居關係﹐艾倫說她現在「不適」﹐但過去這周燭光會與搜尋集會對家人真的有幫助。

加蘭周三首次出庭﹐艾倫周三到卡加利法庭旁聽。加蘭被控3項謀殺罪﹐涉及5歲男童內森奧布賴恩(Nathan O'Brien)及外祖父母的失蹤案。

艾爾文萊克尼斯、凱瑟琳萊克尼斯(Kathryn Liknes)與男孫6月29日最後一次露面﹐警方相信3人已死﹐但他們仍未找到屍體。

54歲的加蘭在庭訊日穿著藍色囚衣﹐透過閉路電視出庭。他面無表情的站住﹐背靠牆壁﹐雙手放在後面。

加蘭兩項一級謀殺控罪涉及夫婦命案﹐一項二級謀殺檢控與內森奧布賴恩死亡有關。庭訊延至8月14日﹐檢察官要等警方揭露詳情。

檢察官帕克(Shane Parker)說﹐處理重大案件﹐揭露案情一般需時30天﹐尤其是兇殺和失蹤人口調查。

警方未有透露兇案動機﹐但早前報告﹐加蘭與萊克尼斯家庭有關係。

警方說﹐即使沒有屍體﹐他們也可以提謀殺控罪﹐因為他們掌握一些不利加蘭的證據。

卡加利警察總長漢森(Chief Rick Hanson)說﹐調查員對手上的證據有信心。他們在萊克尼斯寓所採到DNA樣本﹐警方說那裡發生暴力事件。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節目(News)報道﹐加蘭與艾爾文萊克尼斯捲入專利糾紛﹐他們後來「交惡」﹐因為生意關係欠佳。

更多加國新聞
龐巴迪輕鐵廠罷工
【明報專訊】安省雷灣市(Thurder Bay)的龐巴迪輕鐵廠房工人罷工﹐至昨天(周三)進入第三天。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的資深經濟學家Armi... 詳情
皮爾遜機場行李手推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行李手推車,現已不收費用,旅客可以免費使用。過去十多二十年來,皮爾遜國際機場的行李手推車都要投入硬幣才可取...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奧沙華市(Oshawa)一間餐館的東主在員工洗手間內裝置針孔攝錄機,遭員工發現報警,涉案的兩名東主現已被控以偷窺罪名。 ... 詳情
住宅區過馬路 女童被撞死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城區昨午發生一宗在暑假期間﹐家長最擔心的意外﹐一名7歲女童在一個公園旁的住宅區過馬路時﹐被一輛小型客貨車撞死。 該...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正在準備對橫跨當谷大道(DVP)之上的愛德華王子天橋(Prince Edward Viaduct)進行大修﹐影響所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