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輕鐵廠罷工
多市換新街車受阻

[2014.07.17] 發表
雷灣龐巴迪輕鐵廠工人周一開始罷工﹐工人離開廠房。

【明報專訊】安省雷灣市(Thurder Bay)的龐巴迪輕鐵廠房工人罷工﹐至昨天(周三)進入第三天。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的資深經濟學家Armine Yalnizyan指出﹐假如工潮不能盡快解決﹐將會影響多倫多龐大的街車換新車計劃的實施﹐以及流失該廠的技術人員到阿省。

龐巴迪與工會的爭執﹐導致大約1000名工會成員於周一開始罷工。

罷工影響所及﹐首先是多倫多公車局準備在8月推出第二代街車的計劃﹐但是在罷工影響下﹐該計劃可能要拖延。

Armine Yalnizyan說﹐這場罷工的最大影響﹐是龐巴迪將不能如期完成很可能是本國﹐甚至是全球所見到迄今為止﹐最大的輕鐵合約。但是她說不預期該延誤會導致成本上漲﹐因為合約是早已簽好的。

龐巴迪與多倫多公車局簽訂的輕鐵合約﹐價值12億元﹐在雷灣廠房製造204輛街車﹔此外﹐該廠房還為公車局製造70輛地鐵車廂﹐價值10億元。而該廠房亦為GO客運公司製造GO火車車廂。

Armine Yalnizyan又指出﹐勞工爭拗主要是關於雙方的討價還價能力﹐而這種角力不一定對僱主有利。

以今次的雷灣工潮為例﹐假如工潮持續一段長時間﹐會造成技術工人流失﹐由於阿省缺乏技術工人﹐所以雷灣的技術工人很可能流失到阿省﹐令阿省得益。

更多加國新聞
皮爾遜機場行李手推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行李手推車,現已不收費用,旅客可以免費使用。過去十多二十年來,皮爾遜國際機場的行李手推車都要投入硬幣才可取...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奧沙華市(Oshawa)一間餐館的東主在員工洗手間內裝置針孔攝錄機,遭員工發現報警,涉案的兩名東主現已被控以偷窺罪名。 ... 詳情
住宅區過馬路 女童被撞死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城區昨午發生一宗在暑假期間﹐家長最擔心的意外﹐一名7歲女童在一個公園旁的住宅區過馬路時﹐被一輛小型客貨車撞死。 該...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正在準備對橫跨當谷大道(DVP)之上的愛德華王子天橋(Prince Edward Viaduct)進行大修﹐影響所及﹐... 詳情
減失業率促進經濟
【明報專訊】多倫多副市長凱利(Norm Kelly)﹐和市議會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市議員湯普森(Michael Thompson)﹐昨天主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