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壎掍眳 責中國單方面改變東海現狀

[2014.07.17] 發表
中日兩國於東海素來存在領土爭議。(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日本共同社周三獲得日本2014年版《防壎掍眳恁n概要。白皮書強烈指責中國去年11月在東海上空劃設防空識別區的行為,稱其「單方面改變現狀、導致事態連番升級、會招致不測事態」。預計白皮書將於下月上旬在日本內閣會議上獲通過。

白皮書還指出,中國把自身規則強加給那些在防空識別區飛行的飛機,稱「此舉非法侵害了公海上空的飛行自由原則」。白皮書還提及,5至6月中國軍機相繼與自懦五蜀鰷妤`接近的事例。

對於北韓問題,白皮書分析指出北韓領袖金正恩正加緊核開發,作為維持其體制必不可少的威懾力。白皮書內又提到,如北韓過於相信核與彈道導彈開發「已經對美國形成戰略威懾力,很可能會增加軍事挑釁行為。」

關於烏克蘭南部克里米亞併入俄羅斯一事,白皮書表示「強行改變現狀的行為,是同時影響亞洲等地的全球性問題。」

白皮書還提到軍事技術相關動向,指出發達國家正在研發無人技術及敵方難以探測的隱形技術。

更多國際要聞
威馬遜襲菲25死 首都大停電
【綜合報道】颱風「威馬遜」吹襲菲律賓,至今造成至少25人死亡,42萬人被迫離開家園,4個省宣布進入災難狀態。「威馬遜」預料會在周五凌晨在海南... 詳情
瑞典法院拒撤阿桑奇拘捕令
【綜合報道】瑞典法院周三裁定,維持原有拘捕令,逮捕被指控性侵犯的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 阿桑奇的律師表示,將就斯德哥爾摩地區法院的... 詳情
【綜合報道】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Navi Pillay)16日指出,前美國國安局僱員斯諾登因曝光美國官方的非法偵監竊聽,實應免於... 詳情
墨電訊大亨重壓蓋茨 膺全球首富
【綜合報道】墨西哥電訊大亨斯利姆(Carlos Slim Helu,圖)周三重奪《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首位,主要受惠旗下最大持倉、電訊巨頭... 詳情
【綜合報道】以色列軍方和哈馬斯先後表示同意聯合國要求,將自當地17日10時起在加沙地帶實行5小時人道主義停火。 加沙地區人民在這段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