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日本 勿過度接近朝鮮

[2014.07.17]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卿克里本月在與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通話時,表達了美國對日本放鬆對朝鮮制裁的不滿,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要擅自決定訪問朝鮮。」日本政府本月初決定放鬆對朝鮮的單邊制裁,作為對朝鮮配合日本重啟「綁架問題」調查的回應。共同社16日以多名熟悉日美關係的人士為消息源報道,克里與岸田的大部分通話圍繞制裁問題展開。

  消息人士說,克里在通話中詢問安倍政府是否有意隨朝鮮調查的深入而解除對朝鮮的全部制裁,要求日方在進一步放鬆制裁方面保持謹慎。

  克里同時警告,如果安倍訪問朝鮮,可能會破壞美國、韓國和日本在朝核問題上的合作。克里的要求是,如果安倍決定訪朝,應該事先與美國充分溝通,而不是僅僅在出發前通報說「我要去」。面對美國的「火氣」,岸田連忙「滅火」,稱日本「完全沒有考慮過首相訪朝」,也不會進一步放鬆制裁。這與岸田等日本內閣官員先前的公開表態不符。

更多國際要聞
威馬遜襲菲25死 首都大停電
【綜合報道】颱風「威馬遜」吹襲菲律賓,至今造成至少25人死亡,42萬人被迫離開家園,4個省宣布進入災難狀態。「威馬遜」預料會在周五凌晨在海南... 詳情
瑞典法院拒撤阿桑奇拘捕令
【綜合報道】瑞典法院周三裁定,維持原有拘捕令,逮捕被指控性侵犯的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 阿桑奇的律師表示,將就斯德哥爾摩地區法院的... 詳情
【綜合報道】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Navi Pillay)16日指出,前美國國安局僱員斯諾登因曝光美國官方的非法偵監竊聽,實應免於... 詳情
墨電訊大亨重壓蓋茨 膺全球首富
【綜合報道】墨西哥電訊大亨斯利姆(Carlos Slim Helu,圖)周三重奪《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首位,主要受惠旗下最大持倉、電訊巨頭... 詳情
【綜合報道】以色列軍方和哈馬斯先後表示同意聯合國要求,將自當地17日10時起在加沙地帶實行5小時人道主義停火。 加沙地區人民在這段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