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巧克力
有助保護牙齒

[2014.07.17] 發表

巧克力的成份

1. 巧克力含有多種營養成份,例如:鐵、鈣、蛋白持

和維生素。果仁巧克力還會增添一些其它營養成份。

2. 每200克巧克力中所含鈣質高於200克牛奶的含量。

如果您正好需要補鈣,可以考慮在食譜中加一點鮮牛奶巧克力!

3. 巧克力對腦內化學物質的產生有積極作用。例如,

巧克力可以啟動大腦產生胺多酚,一種人體內具有鎮定作用的天然化學物質,可以使人心情愉快。

4. 巧克力和太妃糖中均含有一定卵磷脂,有利於肝臟

和心臟健康,有助於增強記憶、耐力和學習能力。吉百利怡口蓮正是巧克力和太妃糖的完美結合。

5. 巧克力含有抗氧化劑,可以減緩動脈血管壁的逐漸

變厚。所以,巧克力不僅與冠心病的發生沒有任何關係,而且在某種程度上能夠預防心臟病。

6. 40克牛奶巧克力中抗氧化劑的含量正好相當於一杯

葡萄酒的含量。抗氧化劑能夠有助身體抵抗一些常見的身體疾病。

在情人節搖曳的燭光中,當愛人為你捧出一盒精美的巧克力,你要抵制那種美味的誘惑一定常要莫大的功力吧!快點放棄抵抗,乖乖加入巧克力「投降派」的行動吧,因為專家已經告訴我們,巧克力不但不會增肥,它還在維持人體健康方面有諸多益處。

遠離心血管疾病

巧克力中含有一種「神秘成分 - 多酚,它對心血管有很大的保護作用。多酚是一種存在於茶、紅酒、巧克力和葡萄酒等植物類食物中的天然化合物。研究表明,這類物質可能具有與阿司匹林相似的抗炎作用,在一定濃度下可以降低血小板的活化,轉移自由基在血管壁上的沉積,因而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巧克力的多酚不僅含量高,而且吸收率也高。大量的研究都已證明,科學地食用巧克力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心臟病的發生率和死亡率。此外,巧克力中的黃酮類物質可大大延長體內其它重要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維生素C)的作用時間,為其他保護心血管的營養物質提供堅強的後盾。

全面補充微量元素

很多人一提到巧克力就自然能想到「能量、脂肪、糖」,殊不知,巧克力中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包括鎂、銅、鐵、鋅等,且吸收率較高。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愛吃巧克力的人都很少出現上述微量元素的缺乏狀況。

鎂、銅、鐵、鋅等元素對人體是至關重要的,特別是在抗氧化、調節能量代謝方面不可或缺。巧克力在抗氧化,保護心血管方面之所以能發揮獨到的作用,其中不乏上述微量元素的貢獻。此外,巧克力中磷的含量也很豐富,100克巧克力中含有280毫克磷。磷和鈣相結合是骨骼健康的基礎,所以食用巧克力對於骨骼是很有利的。

增強你的免疫力

巧克力中所含有的黃酮物質具有免疫調節的作用。免疫調節是一種極為複雜的過程。人為地通過藥物等手段調節免疫功能會承擔一定的風險。好在巧克力和其他一些食物可以承擔起這一任務,在提高免疫系統的同時,將風險值降至較低水準。

快速補充能量

運動營養學的研究表明,運動前使用巧克力可增加肌肉內的糖原儲備,從而有利於提高運動能力、節約糖原消耗、延緩疲勞,同時也有利於長時間運動後糖原的恢復。因此,對於參加運動或體力活動的人,處於生長髮育階段的兒童和青少年、體質虛弱和病人以及重體力勞動者等需要補充能量的人群來說,巧克力的能量密集濃縮,體積小,風味獨特,甜而不膩,不易產生飽脹感,是一種理想的能量補充劑和運動加速器。

趕走灰色心情

巧克力具有具有抑制憂鬱情緒,使人產生欣快感的作用,尤其是可哥含量更多的黑巧克力,它含有豐富的苯乙胺,這種物質對人的情緒調節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巧克力還含有豐富的鎂元素(每100克巧克力含410微克鎂),而鎂具有安神和抗憂鬱的作用,很多醫生甚至把巧克力作為抗輕微憂鬱症的天然藥物。

讓你們享受美妙「性福」

在臨睡前吃很多巧克力會讓睡眠不好的人更加難以入睡。不過,如果你和他都不想快速入睡,而是想要享受一下甜蜜的「性福」,那麼在臨上床前吃少量的巧克力會讓你們如魚得水,因為巧克力有一定的性刺激作用。巧克力含有可哥堿和咖啡因,這是兩個重要的精神興奮物質,能喚醒人的身體器官,提高精神興奮點,它不但能像咖啡和濃茶那樣讓人精力充沛,還會令你更加嫵媚動人。一次調查顯示,34%的法國女性和38%的加拿大女性承認,她們都喜歡通過吃巧克力來提高性快樂的程度。

有助於保護牙齒

日本的一項研究發現,巧克力能夠對抗細菌、防止住牙。巧克力裡的抗菌物質抵消了高糖分,所以比其他甜食對牙齒的危害要小。據美國牙科中心研究發現。牛奶巧克力和巧克力曲奇屬於最少引起蛀齒的零食。牛奶巧克力富含蛋白質、鈣、磷酸鹽和其他礦物質,這些都會對牙齒的琺瑯起到保護作用。

更多健康醫事
吃巧克力導致血脂升高?
很多人對吃巧克力感到擔心,認為會發胖,會患糖尿病和齲齒等,其實這是一種誤解。 巧克力中的脂肪含量雖然遠高於其它食品,但巧克力中所含的可... 詳情
水中活動安全守則
在炎炎夏日,加拿大人都喜歡到附近的泳池、沙灘、河流或湖泊游泳及參與水中活動。這樣一方面既可快速消暑,另一方面又可趁好天氣進行戶外活動,簡直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