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叛軍互指元兇

[2014.07.18] 發表
烏總統波羅申科17日表示,烏武裝力量與馬航客機墜毀沒有關聯,他責成政府成立空難事故調查委員會。(新華社)

馬航客機在烏克蘭東部墜毀,烏政府和東部民間武裝均否認與事件有關,並互稱對方要對事件負責。

烏克蘭內政部官員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向文傳電訊社說,客機是被烏克蘭東部的親俄武裝分子用地對空導彈擊落。法新社報道,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亦稱不排除客機可能被擊落,強調烏克蘭軍方與此無關。

烏克蘭分離武裝領袖博羅代(Alexander Borodai)則聲稱客機是被烏政府軍擊落。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稱,烏武裝力量與馬航客機墜毀事件沒有關聯,他已責成政府成立空難事故調查委員會,並呼籲國際相關機構和組織參與調查。波羅申科強調,烏克蘭空軍近幾天來連續有安—26運輸機和蘇—25戰機遭擊落,因此不排除這架客機也被擊落。

烏克蘭總統新聞秘書採戈爾科當天在其社交網站推特上寫道,波羅申科認為馬航客機失事「不是事故,而是恐怖事件」。

頓涅茨克民間武裝方面當天也否認與馬航客機墜毀事件有關聯。「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安全委員會成員卡夫塔拉澤稱,馬航客機應是遭烏克蘭政府軍方面擊落,民間武裝的便攜式防空導彈僅能打到3000米至4000米高空,遠低於客機當時的飛行高度。

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說,頓涅茨克當地民間武裝已在事故現場找到失事客機黑盒,「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副總理普爾金表示,他們將把黑盒送往莫斯科處理。

目前,烏克蘭政府軍正與民間武裝在東部地區激戰,馬航客機墜毀地點為民間武裝控制地區。據俄國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烏克蘭軍方16日剛剛在頓涅茨克地區部署「布克」防空導彈,據俄方消息人士稱,能擊落萬米高空目標的武器系統只有「布克」和S-300防空導彈系統,而民間武裝方面沒有這種武器。

更多要聞一
大多區淪「騙車保之都」
【明報專訊】加拿大保險局的調查專家表示,偽造車禍並索取巨額保險賠償的事件愈來愈多,犯案手法更加複雜,與不良診所的勾結愈來愈密切。 ... 詳情
著名會計師事務所KPMG在2012年的一份報告中稱,安省的撞車騙保案件,導致投保人一年損失160億元,佔所有索賠數額18%。過去5年中,加拿... 詳情
魁省破偷豪華車集團
【明報專訊】魁省警方昨天破獲一個專偷豪華車﹐然後運往非洲出售牟利犯罪集團。警方表示﹐經過長達1年的調查之後﹐昨天採取行動﹐拘捕了4名人士﹐起... 詳情
福特駕到 水浸單親戶獲換單位
【明報專訊】一個居住在士嘉堡廉租屋柏文單位中的單親家庭﹐今年3月遭水淹﹐家具和房間地板大部分受損。但母親所提的修理要求﹐卻一直無人理會﹐直到... 詳情
多倫多市民格特休(Samuel Getachew)就市長福特用帶種族歧視含義的言辭﹐對他提出正式投訴﹐要求市長道歉及接受反種族歧視培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