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今召開緊急會議
各國領袖要求展開國際性調查

[2014.07.18] 發表

聯合國安理會將於當地時間周五上午就MH17在俄烏邊境墜機事件召開緊急會議。而國際領袖要求就班機墜毀原因,展開一項國際性調查。

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國盧旺達的常駐聯合國代表團透露,這次緊急會議將會於美東時間周五上午10時舉行。據了解,這次緊急會議是應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要求召開的。

這次會議主要將關注周三被擊落的烏克蘭一架空軍戰鬥機和周四被擊落的一架承載298人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

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要求就此事,展開一項「全面且透明的國際性調查」。他同時向遇難者親友以及馬來西亞人民表示深切慰問。

英國新任外相韓蒙德(Philip Hammond)周四在記者會上說,「英方認為,這必須是一項以聯合國為首、國際性的調查行動。」英國亦要求就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危機進行討論。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和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Herman Van Rompuy)在一項聯合聲明中說,必須盡快確定造成飛機墜毀的真像、以及應該由誰負責。「這項調查必須快速且全面。」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擊落這架班機的罪行必須繩之以法。他說,對於為何要如此緊急地終止烏東衝突的原因,這次的事件正是另一次痛苦的說明。由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所造成的地區不穩,正在製造出更多更多的危險。

至於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Najib Razak)則表示,當局已派遣一支調查小組以查明飛機墜毀的真像;此外,他也已經和烏克蘭總理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談話。波羅申科誓言,要展開一項全面且獨立的調查行動。

而美國總統奧巴馬也稱此事為「一項可怕的悲劇」,並表示他已要求國安團隊和烏克蘭政府保持密切聯絡,並提供一切支援來協助釐清真相。

更多要聞一
大多區淪「騙車保之都」
【明報專訊】加拿大保險局的調查專家表示,偽造車禍並索取巨額保險賠償的事件愈來愈多,犯案手法更加複雜,與不良診所的勾結愈來愈密切。 ... 詳情
著名會計師事務所KPMG在2012年的一份報告中稱,安省的撞車騙保案件,導致投保人一年損失160億元,佔所有索賠數額18%。過去5年中,加拿... 詳情
魁省破偷豪華車集團
【明報專訊】魁省警方昨天破獲一個專偷豪華車﹐然後運往非洲出售牟利犯罪集團。警方表示﹐經過長達1年的調查之後﹐昨天採取行動﹐拘捕了4名人士﹐起... 詳情
福特駕到 水浸單親戶獲換單位
【明報專訊】一個居住在士嘉堡廉租屋柏文單位中的單親家庭﹐今年3月遭水淹﹐家具和房間地板大部分受損。但母親所提的修理要求﹐卻一直無人理會﹐直到... 詳情
多倫多市民格特休(Samuel Getachew)就市長福特用帶種族歧視含義的言辭﹐對他提出正式投訴﹐要求市長道歉及接受反種族歧視培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