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灘60萬元建單間公廁
福特嚴斥促總裁下台

[2014.07.18] 發表

【明報專訊】自詡為多倫多省錢的市長福特﹐昨天將矛頭指向最近被指浪費的「湖濱振興公司」(Waterfront Toronto)﹐嚴詞指摘浪費納稅人金錢的新事實﹐並要求其行政總裁下台。

由加國三級政府各出5億元建成的湖濱振興公司﹐現已將這15億元花費得差不多。福特昨天新公開的該公司的浪費﹐是花60萬元建造了一個單間的公共洗手間。他稱﹐60萬元在多倫多已可以買房了﹐這間公司卻僅造了一間公廁。「這是不是在開玩笑啊﹖」

在這60萬元的造價中﹐諮詢費就花費了17.5萬元。這個公廁坐落在多市湖濱港口區櫻桃湖灘運動場地(Cherry Beach Sports Fields)上。2012年開始使用﹐有一個嬰兒換尿布的設施﹐和殘障人士可用的隔間。

福特稱﹐這是最後一根稻草。湖濱振興公司的行政總裁坎貝爾(John Campbell)必須辭職。福特在記者會最後還調侃的說﹕我們怎可以信任這樣的人去振興多倫多最重要的資產。

在記者會上﹐福特少有的接受記者提問﹐而記者也老實不客氣﹐問福特還有沒有飲酒和吸毒﹐與上次接受訪問不同﹐福特今次很決斷的說他沒有飲酒。他說他「清醒有如法官﹐強壯有如一匹馬」。

福特保證不再酗酒吸毒

福特說﹐很多人希望他失敗﹐希望他會再飲酒和吸毒﹐但是很不幸﹐他不會失敗﹐他不會再碰酒精。

更多要聞一
聯邦撥9.4萬元支援耆老服務
【明報專訊】聯邦長者事務國務部長黃陳小萍昨宣布﹐4間社區機構成功取得新里程長者支援計劃(New Horizons for Seniors P... 詳情
卑詩山火乘風勢迅蔓延 2500居民緊急疏散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有多處地區,仍受山火威脅,其中西基隆那(West Kelowna)一處山火,蔓延速度太快,當局短短數小時內,下令2000... 詳情
加大使瞻仰白求恩像
17日,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專程來到華北軍區烈士陵園,瞻仰抗日援華醫生白求恩塑像。趙樸緩緩走到白求恩塑像與墓碑前,抬頭凝望,並用手輕輕撫摸白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