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狗巴斬頭案前騎警自殺亡
不堪創傷後壓力症折磨

[2014.07.18] 發表

【明報專訊】1名曾目擊2008年緬省灰狗巴士斬首案現場的前騎警警員﹐受創傷後壓力症(PTSD)困擾多年﹐於上周自殺辭世。他的家人呼籲警方﹐加強對患有精神疾病警員的支持﹐避免悲劇重演。

退休騎警巴克(Ken Barker﹐圖)曾是騎警警犬訓練員。他受創傷後壓力症折磨多年﹐於上周末自殺。他是在灰狗巴士慘案發生之後﹐首批趕赴現場的警員之一。

51歲的巴克剛於上月退休。家人與前同事說﹐巴克目睹灰狗巴士上令人毛骨聳然的場面之前﹐已在20年中見證過無數恐怖罪案場景。

兇犯李偉光(Vince Li)﹐6年前將同車乘客麥克萊恩(Tim McLean)刺死﹐並砍下其頭顱。李偉光後來被裁定不負刑責﹐因其患有精神病。

巴克的分居妻子沙利(Shari Barker)說﹐那宗恐怖事件「是令他崩潰的最後一擊」。

巴克的家人稱﹐希望通過親人的死亡事件﹐促動更多騎警尋求幫助。他的姊妹沃爾德(Wendy Walder)說﹕「若此事能幫助他人﹐那他的死亡並非沒價值。」

家人指出﹐灰狗巴士斬首案﹐是巴克見證的最血腥場面﹐但決非唯一的慘案。

沙利說﹐那是無數個案的積累﹐而巴克是一個非常敏感的人。她說﹐對巴克更為艱難的是﹐其他警員可以與搭檔或其他警員交談﹐而巴克只能以警犬為伴。

她說﹐巴克的精神問題不僅迫使他退休﹐還導致兩人的婚姻破裂﹐他們已經分居3年。否則﹐周三是他們結婚26周年紀念日。

巴克自去年10月﹐便開始請病假。家人說﹐巴克在警隊期間﹐以及在短暫的退休生活中﹐都曾獲精神科醫生的幫助。但警隊需要採取更多行動﹐幫助患精神疾病的成員。

巴克曾在5月嘗試自殺﹐幸被家人救下來﹐但這次無人及時趕到。

騎警助理專員莫羅(Gilles Moreau)說﹐警隊對巴克家人表示哀悼。他說﹐警隊已在對警員提供幫助﹐以及為時5年的精神健康策略﹐並會推出更多計劃。

最近的一份審計報告發現﹐休長期病假的騎警警員中﹐38%稱休假原因是精神疾病。

更多加國新聞
(阿省艾爾德里17日加新社電)卡加利5歲男童與外祖父母失蹤案﹐在警方要求下﹐組織者叫停民間搜索行動。 卡加利警方周四下午發出新聞稿﹐感... 詳情
報警訛遭綁架搏宣傳 糖尿病籌款跑手與友被控
【明報專訊】一名魁北克市男子橫跨全國跑步為糖尿病籌款﹐但他上周涉及過火惡作劇﹐報警訛稱被匪徒用槍綁架。警方隨後逮捕他及兩名同伴﹐指控武器相關... 詳情
咖啡味啤酒
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周三在多倫多舉行店主會議﹐暢談咖啡店的未來設想。圖1為會議展示的「未來餐廳」概念店﹐其中有咖啡口味啤酒的創意... 詳情
酒店露台再墮玻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昨晨再發生露台玻璃跌落街事件﹐幸而無人受傷。這是該酒店大廈於近兩年... 詳情
被車撞死女童 父為保守黨總裁
【明報專訊】前晚在多市中城區Leaside社區過馬路時被一輛小型客貨車撞死的7歲女童﹐原來是加拿大聯邦保守黨總裁沃爾什(John Wals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