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南部火車追撞 釀至少40人受傷

[2014.07.18] 發表
地區火車車頭損毀嚴重。

【綜合報道】法國西南部比利牛斯——大西洋省17日發生一宗兩列同向行駛的火車追尾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40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

當天下午5時25分左右,在法國比利牛斯——大西洋省的勒斯卡爾市和丹古恩市之間路段,一輛省際列車(TER)追尾撞上一列從塔布市開往巴黎的高速火車(TGV),但所幸兩車均未脫軌。當時省際列車上載有大約80名乘客,高速列車上載有約175名乘客。

據《西南報》報道,事發後比利牛斯——大西洋省省政府啟動危機應急預案,派出大批消防員和憲兵部隊趕往事發現場救援,並在丹古恩市市政廳設立醫療救治中心。法國國營鐵路公司則調動多輛大巴疏散未受傷的乘客。

該報援引當地政府的最新消息說,此次事故已造成至少40人受傷,救援人員就地對輕傷者進行救治。另有9人被送往醫院急救,其中4人傷勢嚴重,包括一名嬰兒和10歲幼童。受此事故影響,波城至波爾多市區間的鐵路已完全關閉。

法國負責交通運輸事務的國務秘書弗雷德里克·居維利埃在接受BFM電視台採訪時表示,這是一起「極端罕見」的事故,他已要求陸地交通事故調查局立即展開調查,以查明事故原因。

據報道,初步[象表明,事發當時高速列車已經減速,結果開往同一方向的省際列車追撞了高速列車的尾部。據一名高鐵上的乘客向媒體透露,事發前不久車上廣播通知說,由於天氣炎熱造成信號故障,列車需要減速行駛。

更多國際要聞
梅鐸擬敵意收購時代華納
【綜合報道】傳媒大亨梅鐸旗下的21世紀霍士斥資800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被拒,但消息人士稱梅鐸並未放棄,可能進行敵意收購,以打造新的影視帝... 詳情
梅鐸千方百計要收購時代華納,看中的是它擁有的電視電影製作,時代華納旗下的HBO頻道在美國受歡迎,而製作的電影票房更佔全美市場17%。 ... 詳情
泰軍方允英祿離境 疑月底赴法會他信
【綜合報道】泰國前首相英祿17日向「全國維持穩定委員會」申請出國休假獲批准。但泰國肅貪委17日裁定,英祿玩忽職守罪名成立。 英祿提交的... 詳情
【綜合報道】蘇格蘭舉行獨立公投的日子逐步迫近,周五出爐的民調顯示,支持與反對獨立民眾的比數差距首度收窄,逾三成民眾支持獨立。 蘇格... 詳情
【綜合報道】朝韓17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舉行工作會議,討論了朝鮮派體育代表團和啦啦隊赴韓參加仁川亞運會相關事宜,但因雙方意見分歧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