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標西九料大蝕 官禁披露數字

[2014.07.19] 發表

【明報專訊】劉吳惠蘭任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期間,同時出任西九文化區督導委員會的計劃書評審委員會主席。她昨指督導委員會宣布加入新的發展限制屬集體決定,新條件可回應公眾就利益輸送的質疑。

代表許仕仁的御用大律師萬江儀稱,05年10月許仕仁宣布西九招標增加條件,包括地積比定為1.81倍、先付300億元基金及劃出一半商住項目供其他發展商參與。根據局方研究,項目地積比最低設為2.5倍才有利可圖。

劉回應指1.81倍經研究西九的道路運輸情G等訂出,屬集體決定,該倍數能消除公眾關於官商勾結的質疑。

劉續稱,許仕仁決定劃出一半商住項目,行會審議後不反對,但她忘記當時如何達成一半的比率;至於300億元基金,則為許與時任房屋局副秘書長區璟智等人商議定出。

辯方問是否以十億計

萬江儀指劉與許仕仁皆知道新增條件下,中標者將承受重大虧損。劉形容這是「公平的假設」,並認同中標者虧蝕風險上升。萬江儀再問劉認為中標者虧蝕「以百萬計還是十億計」,劉回應「百萬計」,萬江儀引用一份機密文件指研究後中標者的虧蝕情G。控方隨即表示該部分早已被刪去,法官麥機智早已命令不得公開,故法官下令不得透露及報道該數字,但批准劉及陪審團查閱該份文件。萬江儀繼而問劉「仍堅持是百萬計?」劉回應﹕「是,記憶可以是錯。」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學男教師疑與12歲女生關係不恰當,其後轉到另一中學任教,女生父親其後涉寫信給新校校長,指男教師曾侵犯女生,又涉於開學日到新校門... 詳情
濫發信息首宗檢控 旅社脫罪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首次就《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提檢控,一間旅行社被票控違反局方的執行通知書,三度向《拒收傳真登記冊》上的一個號碼發出...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遺下830億元巨額遺產,高院早前裁定華懋慈善基金只是遺產信託人,並非直接受益人,基金不服上訴,但今年4月被...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總結在6月及7月份世界盃期間打擊外圍賭波情G,多次行動共檢獲7.5億元外圍投注紀錄,較上屆3.61億元增逾一倍。警方指出... 詳情
拖頭撞壆「開罐頭」 司機拋出命危
【明報專訊】57歲姓張男子昨晨7時許駕駛貨櫃拖頭連40呎長拖架,沿青沙公路支路往葵涌方向行駛,至美孚新h對開彎位時失控撞壆,拖頭右邊及頂蓋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