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豪華餐廳「隱身」高校

[2014.07.19] 發表
湖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御林苑」餐飲會所。(網上圖片)
餐廳包房ぉ蚰爰m十分考究。

【明報專訊】據荊楚網報道,豪華餐廳「隱身」高校校區,進出豪車不斷。一桌菜高上萬元,野生娃娃魚、大龍蝦、鮑魚等均出現在菜單上。這是記者17日晚暗訪湖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御林苑」餐飲會所,看到的讓人瞠目一幕。

近日,有網友在荊楚網東湖社區爆料稱,「在國家出台反腐敗相關政策以來,許多高檔酒店和會所搖身一變,藏匿在大學校園內。湖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南區食堂2樓、3樓,就藏匿著一家高檔會所,晚上周圍停滿車輛,多為政府部門所有。因為大學少有人查,學校借教學視察、學術研討等各種名目,大肆鋪張浪費,嚴重擾亂教學秩序。」

17日傍晚6時30分左右,記者來到位於十堰市的湖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多方輾轉找到網上曝光的豪華餐廳。該餐廳名叫「御林苑」餐飲會所,位於該校南區食堂一側,有3層樓高。南區食堂大廳大門緊鎖,而「御林苑」餐飲會所門前卻車水馬龍,在不到半個小時時間內,十餘輛車開進了餐廳對面的專用車場。記者看到,停車場內陸虎、平治、寶馬、奧迪等名車比比皆是,許多車沒有車牌,2名保安在停車場門口把守。餐廳大門口也有1名保安來回巡邏,顯得十分謹慎。

記者以訂餐食客的身分走進「御林苑」餐飲會所,一樓僅為通道,二樓、三樓為餐廳,裝修十分奢華,一層樓約有10多間包房,每間包房門口都有一名服務生。在二樓一間空包房內,服務生向記者出示了菜單,菜品和價格與一般餐廳無異。記者以這些菜太普通為由起身要走,服務生馬上請來營銷經理。這名營銷經理熱情地向記者推薦:「我們這堣偵繺瘜ㄕ部I野生娃娃魚、大龍蝦、鮑魚、海參隨點隨做,如果您需要特別的菜餚,我們馬上可以去安排,像穿山甲等野生動物則須提前一天預定。」

記者請營銷經理按照八人標準配一桌菜,營銷經理5分鐘後整理出一樑包括「野生娃娃魚」、「龍蝦三吃」等八菜二湯的菜單,記者看了一下總價,高達8000餘元。記者留意到,在餐廳內逗留的約30分鐘內,前後約有30多名食客進入餐廳就餐。這些人絕大多數是中年人,外表斯文。

記者在網上搜索了解到,湖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湖北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建設單位。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由中共中央辦公廳(中辦)秘書局主辦的《秘書工作》雜誌2014年第6期,首度披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5月與中辦各單位領導層幹部職工代表...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以打擊網絡謠言為名,前日關閉了31家「謠言信息較為集中、沒有採取管理措施」的網站。被查處的網站中,北京知青網... 詳情
樓市回落 上月55城房價齊降
【明報專訊】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6月中國70個大中城市中,55個城市新建商品房價格環比下跌,佔統計城市總數的78.6%,比5月房價下跌城... 詳情
湖南婦銀行發病失禁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一名蒼姓女子本月3日下午2時許在當地一間銀行匯款時,懷疑與櫃^職員發生爭吵;隨後,蒼某在銀行內發病,導致大小便失禁,並在... 詳情
【明報專訊】「他說是小便有血、渾身乏力前來就診的,其實來的是經血,並非是小便出血。」說起病人陳某,主管趙醫生記憶深刻。 浙江在線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