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馬遜掃海南 33萬戶停電

[2014.07.19] 發表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威馬遜」昨日登陸海南文昌市,由於其威力強勁,昨日導致海南島海陸空交通全部中斷,並最少造成1人死亡,其所到之處,磚瓦房幾乎全牷C

「威馬遜」是1973年以來在華南登陸的最強颱風,登陸時中心最大風力達每秒60米(每小時216公里)。

據央視微博引述海南防災部門指出,颱風登陸的文昌翁田鎮房屋損痁Y重,沿海所有瓦房全部掀頂,幾十年的椰子樹也被吹倒,颱風還導致海南全省33萬戶停電。海南省「三防辦」稱,文昌已有1人死亡。

《海南日報》微博稱,由於停電,省會海口市內4家水廠全部停產,全市停水。報道指,待颱風後供電恢復,兩小時後即可恢復供水。

停300航班 粵西10萬人疏散

昨日稍晚時候,颱風已掠過海南,在粵西到廣西之間登陸。颱風登陸前,陽江、湛江、茂名3市共緊急疏散近10萬人。在雷州半島最南端的湛江徐聞縣,下午4時半前街市已空空蕩蕩,兩邊所有商戶民宅均關門停業,一些商戶捲閘也遭大風吹起。

受颱風影響,多間航空公司取消上海至廣州、深圳、香港、三亞的航班,僅東方航空一家就取消了30航班。截至昨日下午4時,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出港航班已取消204架次,未執行26架次,受影響旅客8455人;至下午4時30分,三亞鳳凰國際機場取消航班91架次,約4310名旅客受影響。

海口繞城高速等多條高速公路、國道、省道交通中斷,海口汽車站發往各市縣的省內班線車已於昨日下午1時時全線停運。

更多中國新聞
汶川地震菜刀斷腿
【明報專訊】據《華西都市報》報道,「5·12」汶川地震發生時,大樑壓住北川中學學生龔悅的左小腿長達17個小時。為了挽救生命,綿陽三院的一個男... 詳情
小斌斌學會舌看世界
「我不是猜對的,是看到了。」去年8月疑遭伯母挖去雙眼的山西男童小斌斌,早前順利安裝了「電子眼」,他近日在北京接受康復訓練,已經學會用舌頭「看... 詳情
美籍台裔女搭郵輪 人間蒸發
【明報專訊】據台灣媒體報道,意大利「歌詩達維多利亞號」郵輪近期爭議事件頻傳,先是遊客不滿突然變更行程,接茪S發生郵輪遭假扣押,18日又傳出一... 詳情
報復劈腿女友
【明報專訊】「別動,是炸彈!」黃姓男子懷疑女友劈腿,竟做土製炸彈塞進女友的「史迪奇」布偶內,準備報復,碰巧高市刑大幹員上門查毒懷疑布偶藏毒,... 詳情
遭國民黨撤基隆市長提名
【明報專訊】遭國民黨撤銷基隆市長提名的黃景泰,短短7天獲得76,938份連署,支持他參選市長到底。黃景泰18日在基隆慶安宮舉行記者會,展示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